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她为闺蜜献婚姻(13)

(2017-12-20 11:16:54) 下一个
 
                                      十三
       时间给人的感觉是因事而异的,当你做一件高兴的事情时,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当你等人,或者做一件不愿意的事情时,会觉得时间过得太慢,甚至度日如年。自从赵童和叶如走后,邓丽的时间就过得很慢,就度日如年了。
 
       叶如在的这两个月,表面平静的邓丽,内心却经历了脱胎换骨的痛苦。她深深体会到了,与她人共享一位丈夫,那怕是最好的朋友,也是一件隐隐作痛的事情。自己是这样,叶如的感觉可能也是这样,只是不说而已。这件事情,远不像邓丽当初设想的那样简单。舍弃丈夫救朋友,心理上是得到了满足,生理上却备受煎熬!
 
      邓丽做这件事情,是为了救叶如,所以她没有后悔。但她不想再与叶如共享一位丈夫,她想摆脱这种不正常的生活。而要摆脱这种不正常生活的唯一出路,就是自己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让叶如完完全全地拥有赵童。因为自己是个健康的人,重新组建家庭还是有希望的。
 
      经过两个月的思想斗争,她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离开,让赵童彻底死心!
      有了这个决定以后,她就开始在网上寻找机会。一天,她看到天津某大学招聘教师,自己的条件还很符合,就寄去了简历,没想到居然被录用了。回到天津,与父母在一起,孩子有父母照顾,是她最好的选择。
 
      为了让赵童死心,邓丽一直不接赵童从北京来的电话,断绝了一切联系,所以她根本不知道,叶如去新加坡治病的事情。  
      就在赵童快要回来的时候,邓丽以送母亲回家为由,去了天津。到了天津,上班以后,才把事情的原委告诉父母。父母既觉得女儿伟大,又觉得女儿傻,自己把自己的一辈子給毁了。
     邓丽呀,邓丽,真是一位不同凡响的女人!
    
     当赵童满心欢喜地回到家中时,邓丽居然不在家。看了桌子上留下的纸条,赵童惊呆了!

     “赵童,我走了,不要找我。与叶如好好地生活吧,我不想让邓丽像我一样,也经历一次失去丈夫的痛苦。既然是我酿下的这杯苦酒,那就让我一个人独自饮下吧,只要能治好她的病。”

      在北京往家里打电话,邓丽不接,赵童就觉得蹊跷。他原以为叶如去了新加坡,治病有了希望,他就可以回来和邓丽复婚了,让生活又恢复到以前那样。他完全没有想到,邓丽会作出出走的决定。
 
       望着纸条,赵童眼泪唰唰地往下流,悲愤地嚷着:
      “我这是作了什么孽啊,我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啊,为什么两个人都要离开我,两个孩子也被带走了?”
      清醒过来后,赵童拼命地往天津邓丽父母家打电话,可是总没有人接。赵童明白了,是邓丽有意割断了他最后的这点希望。                  
 
      两个女人的互相谦让,把赵童晾成了单身。赵童好留恋,当初三人在一起的日子。那时他很幸福,看来她们不幸福,她们的幸福,是装出来的。赵童现在开始明白,她们骨子里都是想独自拥有他的,与他想三人和谐生活的打算格格不入。她们不能接受三人同居,她们都想改变,只不过没有采取你争我夺的方式,而是采取了谦让的方式而已。
      赵童不断地问自己,“我有错吗?我不这样做,还能怎么做?我不是色狼,却被逼成了色狼。”
     孑然一身的他,特别想念自己的两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君子赏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脏足够大' 的评论 :
的确是文化革命中的事情,故事有虚有实,那些研究工作是作者亲历过的,谢谢跟读!
心脏足够大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故事有意思,所以一直跟读。谢谢!
节日快乐!
心脏足够大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写的是七、八十年代的事,怎么就上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