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加拿大见闻(3)

(2017-11-04 17:36:16) 下一个

(3)人与动物和谐

每天清晨,在阳台上晨练,总能看到几只松鼠在楼下草地上觅食,牠们一会爬进花丛,一会上树,一会顺着楼柱爬到阳台上。当一只松鼠觅到食物,别的松鼠也上来哄抢。

有一天,一只松鼠觅到一个硬果,吃起来比较费劲,又怕别的松鼠抢,就干脆爬到了我阳台的栏杆上,自己一边努力地剥壳,一边慢慢地尽情享用。

看牠目中无人的样子,我真不敢惊动牠。

平时在路上骑自行车,也经常有松鼠从面前过马路,既不怕人,也不怕车。

           

还有一次经历更奇妙,那天小雨,我在室内晨练,与阳台隔扇玻璃门。忽然发现,一只像熊猫一样的动物,爬到阳台上觅食,看到我一点也不害怕,还趴在玻璃门上与我对视,我用手拍打玻璃门,吓唬牠,牠也不走。我连忙叫房东过来看,她也不知是什么东西。

我猜,这一定是人们常说的浣熊,搜搜图片,果然就是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