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帝保佑还是菩萨保佑?

(2019-05-01 10:48:44) 下一个

上帝保佑还是菩萨保佑?

 

这个题目听起来怪怪的。 不管是上帝,还是菩萨, 都是精通“道”的“超人”。

所谓上帝的子民, 还是菩萨的信徒,都是“道上”的人。

爱上了道, 掌握了道,实践着道。 上帝就在心中, 自己也就成了“活菩萨”。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最終您的學生不止得到健康,也会成為自己最好的医生“。 没有比这一个更重要的了, 这也是我的梦想,一直践行的梦想。

 

我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 所以, 看到这种信, 就会很感动。

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决心成为”自己最好的医生“, 那么, 健康恐怕就不再是人们追求的美好事物了, 因为它太稀松平常了。 :)

 

愿大家成为自己健康的主人!

 

=============================================



 

千年老师,

您好!

參加寺庙的禪修回來,看到邮箱,

里堆滿了老師发來的文章和同學們的练功報告,很欢喜很感动。这一阵子在庙里法师们的关注下勤奋修持,亦步亦趨,但待回來再读到老師的多篇生動的文章,即時覺得象真正兌換了本地的錢币,可以現學現用——更深深地覺得『空性学校』才是我真正的修练道場。

 

不知為什麼,我越努力,打坐卻变得越加不容易,越难以放松。

在佛堂里學到的方法显然不太适合我,所以決定还是要重新回到自己感到自在的方式里去,那怕要花很多时间去慢慢摸索。

 

我在去禪修之前做『握拳开合』的第二部分,即“抱球开合”时,发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做成了站桩功。我十多年前到武馆学过一个月的站桩功,老師对动作的要求很細致很严格,我學了一个月后就堅持不下去了,只好回家自己练,可是过不久膝蓋却站得酸痛起來,一慌之下再也不敢做站桩功了。

 

現在做“抱球开合”却是在非常放松的情況下自动形成站桩功的功式。膝蓋微曲,却并不感到象从前那般受力;肩膀下垂,抬起的双手就象浮在水面上一样轻松;臀部向內收缩这个动作以前是导致我膝蓋不当受重圧的原因,現在却自然地形成內收姿态,其实是完全附合从前師傅的要求了。而我的呼吸也很轻松自如,隨著双手缓缓的开合而有規律地吞吐,手掌有輕微麻麻的气感??

 

禪修回來读到最近老师的几篇文章,一直以來許多的疑問終于得到了答案。我开始以经絡的观点去看身体的問題,看到胃經穴位布滿脸部,突然明白自己為什麼气色不好眼袋日渐严重,這都是我的胃病所造成的呵。我沿著胃经一路摸索,也明白了左腿為什麼老是发麻,因為发麻的位置也是在胃经上。膝蓋常酸軟的問題,莫非也是与胃经有关吗?

 

位于胆经上的环跳穴附近有一很沉闷的痛点,只要稍微用力就会疼痛加剧,我沿著胆经向上摸索,发現我肩膀上的一处揮之不去痛點“肩井穴”恰好也是在胆经上,它們肯定有相互作用,只是不知是誰影响誰?

 

膀胱經上的膏盲穴,承扶穴,殷门穴都是我身上很明顯的痛點。有一天中午小休時,右边小腿上的跗陽穴无緣无故地痛起來,我专注在痛点上,痛的程度不断加重,而且小腿上似有一个脈博在很清析地剧烈跳动着。过了约十五分鐘,我想測試一下這么剧烈的疼痛到底是因为我的专注力造成的呢,还是小腿本身自己在痛,等我把专注力收回時,小腿馬上不痛了。

 

对我来说,走进经絡的观念就象走进了身体的迷宮时有了一个超級先进的导航系統,身体這个属于我們个人的領土一下子又回到了个人可自主管辖的范围。身体是一个整体这一观念是最开始的問題也是最终的荅案,我是从老师的文章里看到了这始終贯穿如一的理念,也从您授与我們的各种功法里认识到这运用其中的圆触境界。越从修练中得益越多,越深感老師的慈悲胸怀,所谓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最終您的學生不止得到健康,也会成為自己最好的医生。我视这是我修行的开始,也视之为修行的結果。

 

你让我在身体上寻找病痛的地图,我將以此方式继续探索下去。

 

祝老師一切順利

xx

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