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猪

笨猪可以通过学习变聪明
正文

吃什么让记忆力好呢?

(2017-10-19 12:00:15) 下一个
有本书叫<<吃出最强大脑>>, 其中有一章专讲记忆力好的大脑吃什么?
我把它简化如下:
1.      记忆力, 是指大脑记住事情及回忆起所记住事情的能力, 它对大脑有效运转及较高的工作效率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      大脑记忆力好, 吃好蛋白质是基础:
要想拥有良好的记忆, 我们就要通过饮食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包括:
大豆, 鸡蛋, 牛奶, 鱼肉, 鸡肉, 牛肉, 猪肉. 我最爱吃鸡蛋, 牛奶和鱼肉J

3.      大脑记忆力好, 特定脂肪是个宝:
促进记忆信息传递的脑黄金”---DHA. 为保证大脑充足的DHA供给, 每周三次优质深海冷水鱼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优质深海冷水鱼有哪些啊? 我只知道三文鱼, 也最爱吃三文鱼J
帮助大脑制造记忆分子的梦工厂”---磷脂酰胆碱, 也称为卵磷脂, 是特定脂肪的一种, 又被称为记忆素”, 可见它对记忆的重要性. 含有磷脂酰胆碱的食物有: 蛋类, 鱼类, 海产品, 全谷粮食, 植物胚芽和种子, 坚果, 大豆. 我最喜欢海产品和坚果J

4.      大脑记忆力好, 血糖平稳是基础:
血糖不稳定不但不促进记忆, 反而影响记忆效果. 所以要使大脑保持良好记忆力, 应该食用能维持血糖稳定的低升糖指数的食物. 常用食物中属于低升糖指数的食物有:
花生, 大豆, 菜豆, 扁豆, 浆果, 苹果, 脱脂牛奶及胡萝卜,花生, 苹果是我的大爱J

5.      大脑记忆力好, 矿物质和维生素要吃好:
矿物质中的钙参与了学习记忆的重要环节. 维生素也和记忆有着各种各样的关系, 尤其是B族维生素. …, 这本书上提到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辣么多, 存在于不同的食物中, 吃起来太麻烦了, 我就每天嚼两粒GUMMY多种维生素好啦, 酸酸甜甜的, 味道不错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