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波逐流 - 活在美国的我们 第六十五章

(2018-06-21 06:26:16) 下一个

六十五. 神总算是想起我们了

 

外表柔弱的张紫蔷,说这话时眼里透出一股执拗。 

肖雨禾被感动了,动情地鼓励道:辛苦是难免的,但是前途一定很好!想想看,前几年国内出来的留学生们,都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学生时期,陆续开始找到工作,日子好了,很多人都开始考虑买房子。这批人的生意就能养活你。 

可是去哪儿找第一个客户呢? 张紫蔷像是在问肖雨禾,又像是自问。 

哎,我想起来了,赵跃进近来一直提要买房子的事,她就是你的第一个客户呀。肖雨禾说。

 张紫蔷眼睛一亮。听了肖雨禾的分析,她整个人都舒展多了:本来我只是觉得要学点什么,总比闷在家里强。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更觉得这个选择是对的。上课时老师说,刚拿到执照的人需要挂在别的中介人名下,每次交易的佣金,只能拿一半,赚不了什么钱。等有了经验,就可以挂在一个房产公司的名下,买卖一栋房子,收房价百分之三的佣金,除了交公司一点管理费,自己还是能赚的。 

有了明确的学习目的,张紫蔷更努力了。几个月下来,她果然拿到了房地产中介人执照。学校推荐了一位有名的房地产中介人,把她挂在了这位中介人的名下。 

张紫蔷给自己印了名片,看着名片上自己的笑脸,她明白下一步就是要真刀真枪地开始推销自己了。 

想起肖雨禾说赵跃进在考虑买房子,她便决定第一个推销对象就选赵跃进。 

盘算了一阵怎么向赵跃进开口,应该推荐哪个档次的房子,对自己的朋友,中介费是不是应该优惠一点?不对,中介费是卖方出的,与买方无关。 

不管结果怎么样,先和赵跃进聊一下看看,张紫蔷拿起了电话。拨号的手突然停下来,她吃惊地意识到,软弱的自己好像变得能干起来,她都有些不认识自己了。 

赵跃进家近来是顺风顺水,按照魏军的话说:耶稣总算是想起我们了。 

赵跃进如愿以偿地找到了一份小学老师的工作。因为她有教育残疾孩子的特殊执照,所以学校交给她一个特殊的班。 

班里除了正常孩子外,还有几个残疾或弱智的孩子。学校还配给她两个助手,轮流照顾这几个残疾孩子。小学教师虽然工资不高,福利却很好,还有寒暑假。她再也不用每天开着车奔波于残疾儿童家庭之间,前些日子她又接来老妈帮忙照顾小女儿,赵跃进觉得日子好过多了。 

几乎是同时,魏军也终于在休斯敦一家著名的石油公司找到了工作,是新技术开发。大公司有的是开发经费,比起在大学里,靠导师到处找钱搞项目时阔气多了。 

公司对他的知识深度和广度十分赏识,让他独自负责一个项目,还给了他一个项目经理的头衔,并配了两个助手。魏军本来就是个搞研究的料儿,这个工作让他有如鱼得水的感觉,这么多年的书总算是没有白读。 

两人都有了工作,赵跃进和魏军终于喘了一大口气。先给赵跃进买了辆新车,旧皮卡还是由魏军开着,两人都有车,再也不用送来接去的,省了不少时间。 

然后又盘算着买房子,这可是两个人向往已久的大事。 

前两年,眼看着周围的朋友们接二连三地买了房子,他们既羡慕,又焦躁。尤其是魏军,空拿着两个博士学位,日子过得不如人,觉得面子上过不去。现在好了,总算轮到自己买房子了,一定要买一栋像样的房子! 

他从超市捧回家一大堆卖房的广告册子,每天乐滋滋地翻阅,不时挑出一两栋来给赵跃进看,两人认真地研究房子结构,年代,地段,心里充满了对新房子的憧憬。 

接到张紫蔷的电话,赵跃进笑着说:我听说你在学习,这么快就拿到执照了!很厉害啊!想拿我练练手?没问题。我的确在考虑买房子,我们这些八几年出来读书的人,好多都在考虑买房子。老魏的一个同学,也在找房子,等我回头也介绍给你。 

是吗?那就谢谢啦。张紫蔷心里充满感激,她也真心替朋友高兴,也替自己高兴。 

赵跃进和魏军跟着张紫蔷看了十几幢房子,最后他们选中了一幢卖价十二万美元的二层小楼。晚上,魏军趴在电脑前仔细计算贷款。 

过了好半天,他对正在哄女儿睡觉的赵跃进说:紫蔷建议我们贷款十五年,我看可以。根据网上这个计算软件,贷款十五年是最佳选择,每个月还贷款和利息,加上房子的保险、财产税、学区税和其他各种税后,月付一千多。加上每月存一百美元的免税教育基金给孩子们上大学用,只要我们俩的工作不丢应该没有问题。 

赵跃进把抱在怀里的女儿放进卧室,让妈妈陪着,自己又催儿子赶紧做作业。然后才一边收拾厨房一边说:我怎么觉得心里不踏实,想再找找紫蔷,看她手上还有没有价格更好一点的房子,我工资不高,你刚刚找到工作,十二万美元,是不是太贵了点?还要加给孩子们存的教育基金,这事我也不懂,你说划算我就信了,只是这样一来,我们每个月的收入还够不够花?总不能把自己搞成房子的奴隶吧。 

魏军从餐桌边站起来,那是家里唯一一张比较大的桌子,小小的简易台子被儿子用来写作业,魏军只好委屈自己,餐桌一半吃饭用,电脑放在另外一半,算是他的书桌了。 

他活动了一下身体,很有把握的说:我们已经算中产阶级了,慢慢有点积蓄就好了。加上你妈,是五口之家,我们选定的这个房子根本就不大,等将来有了钱,我们还要换更大的房子呢。 

说得也是,赵跃进麻利地收拾着厨房:波儿都快和你一样高了,还和姥姥妹妹挤在一个卧室里,我看见他在那张摇摇晃晃的小台子上写字,心里就不舒服。赶紧买了房子,给波儿买张正儿八经的书桌,再买张大床给他,就是老美叫full size的那种。把咱俩的床给我妈,咱们也买张king size的床来睡。 

魏军也被妻子说得兴奋起来,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很舒服地靠在沙发上,一边拿着电视机遥控器换台,一边说:你别光想着儿子,我也想要一张像样的写字台呢。 

两人细细盘算着要买的家具和买房子的细节,心里满是喜悦和憧憬。

余争鸣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他对肖雨禾说:老钱托人从北京捎来几张流行歌曲的CD,那人是他同事,来美国探亲,丈夫还在休斯敦大学读书。下周我们去休大取一下。 

老钱?就是你那个读研究生的师弟?还想着你,不错嘛。肖雨禾问。 

周末,夫妇俩到休斯敦大学,按地址找到了大学旁边的一片学生公寓。开门的是一个年轻女人,高个子,比一般人要漂亮些。看到余争鸣和肖雨禾,她笑盈盈地说:我叫吴弛,你们是来取CD的吧?她转身把余争鸣和肖雨禾让进屋,把丈夫陈岱介绍给他们。 

余争鸣问吴弛:你和老钱是同事? 什么同事啊,我是小兵,人家是副处长,都是处长候选人了。吴弛笑着说,笑容很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