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波逐流 - 活在美国的我们 第三十八章

(2018-03-07 08:00:12) 下一个

三十八. 不考试上大学 

听妻子提起换车,余争鸣的眼睛刷地一亮。常常和约翰聊车,他现在对车的兴趣已经不亚于约翰了,有事儿没事的,都愿意去旧车店逛逛,对旧车的了解也比一年前强多了。

“我也在想这事,前两天我注意到,办公室附近的一家旧车店有辆九四年的福特越野车,只开了两年,里程数也不高,标价七千美元,如果我把这辆林肯卖给那家车店,估计再花五千左右就可以了,这周我就去买。”

肖雨禾换了个话题:“教堂的英语课我上完了,志愿者也做了,不花钱的学习大概是到头了。”

“别说,你的英语还真有进步。” 就要换车的余争鸣心情不错。

“我觉得自己英语的确有进步,可是找工作需要专业英语。那些词汇,外面这些普通英语班是学不到的。教堂英语班的老师推荐了一所社区大学,在化工区那边,老师就是从那所社区大学来的,她说那里有些化工类的课。” 肖雨禾继续道。

“那就报名啊,问问她怎么才能进去。”余争鸣鼓励肖雨禾。

“具体她也不是很清楚。现在正是开学的时候,我自己去看看。有了专业英语,才能找到工作。” 肖雨禾眼神很坚定。

商量完了,两人立刻行动起来。两天之后,余争鸣的老林肯轿车就换成了福特越野车。而肖雨禾则已经去社区大学打听过报名的详细流程了。

社区大学距离家有二十五英里,也就是四十公里。来美国一年了,肖雨禾已经习惯了德州人那种为一点事就开车出去几十英里的生活方式。

知道了报名的流程,还需要了解学校到底有什么课。肖雨禾找到学校的信息中心,大房间里有几张桌子,上面放着一些花花绿绿的小册子,还有几个人专门回答问询。墙边架子上也放着资料,比如这学期开哪些课,课程安排,报名时间,各门课程的费用等等。

有了这些资料,肖雨禾心里大概有谱了。她拿了一堆资料回家,仔细翻读,还让余争鸣帮着看。从这些资料里,她了解到社区大学的一些规定,即使是外国学生,头几个学分也不要求托福成绩,通过简单的考试,交钱上课就行了。

课读完后,通过考试就可以拿到学分,如果考试通不过,可以再交钱重修。超过10个学分后,如果还想继续学习拿学位,就要求托福考试成绩了。 如果不要学位,那就没有任何限制。

“这简直就是专门为我设定的规矩嘛!”肖雨禾满意极了:“我压根儿也不想在社区大学拿什么学分,提高英语找工作才是目的。而且这个学校竟然有我的专业课,太好了,那我就先报两门课试试。”

按资料上的说明,她填好了表格,在指定日期到学校报名。找到报名处,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肖雨禾排在了最后。队伍往前移动得很慢,她有点不耐烦地四处打量。

队伍里年轻人占多数,三十岁以上,甚至四十岁以上和更老的人也有。她注意到还有一个孕妇,看样子至少有五六个月的身孕了,还有一位年轻的黑人姑娘一手抱着婴儿,一手推着一辆婴儿车站在报名的队伍里。队伍曲里拐弯,不像报名上大学,倒像是排队买菜。

有一位坐着轮椅,头发已经全白的妇人排在肖雨禾后面,看上去至少有六十岁。她主动和肖雨禾打招呼,问她报什么课。当听说肖雨禾要报一门英语课时,她笑了,说:“我也是报英语课,我这辈子都想进大学学习,现在退休了,总算梦想成真了。我不想要什么学分,只想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

肖雨禾心里有些感叹,这种社区大学可真好,这么便宜,一门课才一百多美元,连入学考试都不要求,不论什么人,只要想学习,就可以来上课。

因为还没有绿卡,肖雨禾只能按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交费,学费是普通学生的三倍,不过好在社区大学学费本来就不高,肖雨禾又只报了两门课,所以只交了几百美元。

八月初开学,第一堂就是英语课,小教室里坐了十几个学生,简单的塑料折叠条桌摆了一圈。每两个学生一张桌子,老师站在中间讲课。

同学中有一位亚洲女性引起了肖雨禾注意。那人看样子三十多岁,很漂亮。肖雨禾几乎立刻认定,这是一个从中国大陆来的人。

在美国呆了这些日子,肖雨禾已经练就了一样本事,仅仅凭感觉就能看出对方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是越南人还是亚洲其他地方的人,准确率八九不离十。

下课的时候,肖雨禾主动走过去打招呼。对方果然是大陆人,叫张紫蔷。

第一次见面,肖雨禾就被张紫蔷吸引住了。鹅蛋脸,皮肤白皙,水灵灵的大眼睛透着聪明,配着两道弯弯的月牙眉,堪称美人。身材修长,一件普通的水红色T恤衫穿在她身上,倒像是时装,看着那么让人舒服。

肖雨禾不仅脱口而出:“哇,说你天生丽质可真不夸张!”张紫蔷笑了,笑起来嘴角跳动着一个小酒窝,更加妩媚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