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象单身一样生活】第三章 一天 (上)

(2018-09-17 00:42:51) 下一个

第三章   一天(聿洛砚)

(一)

“铃----------------------------”

闹钟无预警地张开大嘴,瞬间涌出无数黑色的,带着尖锐剧齿的甲虫,翅膀鼓噪着,钻爬着,咬噬着粉色的筋膜,白色的神经。

床头橘红色的药瓶里,白色的小药片,非但无法驱逐夜晚清醒的魔鬼,反而令清晨一片沉重混沌。睡不着,醒不来的世界。

我把酸胀的肉体拖到微凉如针的水蓬下面,所有的神经末梢在寒冷中倏地象蕨芽般蜷曲战栗。太阳又一次升起,轨道再次重复。

终于,餐桌上摆好了冒着热气的纯白的有机牛奶,棕色的全麦烤面包,橘黄的溏心蛋,黄色的香蕉,绿色的葡萄和红色的草莓。两份营养均衡丰富的午餐盒静静地躺在各自小主人的书包里。孩子们睡眼朦胧地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磨磨蹭蹭地吃着。看着他们,我的心象面前牛奶碗里浸泡的麦片,渐渐酥软,融化。他们,似乎是我将自己疲倦憔悴的身体披挂铠甲,义无反顾地随着清晨高速上的滚滚红尘,冲入现实丛林的唯一动力。

堵在过桥的车流里,是长着大胡子的,满脸皱纹的,金发碧眼的,皮肤黝黑的。。。各种肤色种族,性别年龄的聿洛砚。热咖啡冲入依旧带着倦意的身体,席卷大脑,开始进入烦躁程序,报告,会议,客户,数字,和时间表。。。

一道阴影压过来,满载着工蜂的公共汽车笨重地刹车,硕大的车窗,画框般装满麻木的表情,男女老少,画框外,朝阳蓬勃清朗,鲜花娇艳欲滴。

我的太阳穴突突地跳痛,一只锤子在那里执着地将颅骨一点点敲裂,砸碎。

第1个电话是大老板卢卡斯,“聿,莉迪亚的儿子病了,今天的连线会议,你替她做季度报告,PP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你还有1个小时的准备时间,OK?”

桌上的禅意盆景,水淙淙地顺着青翠的竹节,流过光滑的黑色卵石,洁白的细沙,可以听见水珠溅落的声音。

锤子仍旧在敲,世界震耳欲聋。

第3个电话,秘书接进来说是妈妈有急事?接起来,却是清扬的母亲。婆婆大人一改往日礼貌却拒人千里之外的客套,小心翼翼地语气,

“洛砚啊,你今天忙吗? ”

“。。。还行。什么事情?。。。妈?”

“我知道清扬出差,你工作也肯定很忙。。。可你爸爸他,突然犯病了,我正在医院呢。”声音糯糯的,带着委屈和无助。

“啊? 爸爸怎么样了? ”

“还好,发现的及时,做了手术,现在医生说没有危险了。”

“清扬知道吗?”

“我就是找不到清扬啊,打他手机,一直关机。我。。。只好打到你公司了。”老太太带着哭腔。

我掏出手机,没有来电显示?为什么不打我手机呢?难道怕我也关机?还和秘书说是我妈妈。。。

“妈,您别着急。我今天上午有个会议,必须要做报告。完了,我就去医院看爸爸。清扬工作忙,我打他手机也经常关机。”

我不敢说出真相,其实她儿子,慕清扬,是屏蔽了所有家人的电话,只有工作电话可以找到他。

安抚了受惊吓的婆婆,我撂下电话,看看表,离会议还有10分钟。我从公文包的夹层里,摸出两粒止疼片,和水送下。

走向会议室的路上,我想起莉迪亚,我的顶头上司,这个季度,她已经是第3次请假了。在以前,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可她的身体背叛了她的精神,当母亲的渴望淹没了她的逻辑和理智。从那个人工授精的男婴呱呱落地,原来那个莉迪亚就死了。

会议在灰色清冷的沉默中开始了。大屏幕上,数据,报表,图线。。。卢卡斯太了解我和莉迪亚。这份莉迪亚名下的报告,其实大部分都是我来完成的。因此,我熟悉每一个数字,每一条曲线。

突然,我不可置信地,把目光从大屏幕收回到本机屏幕,止疼片的作用令我的头脑边缘模糊。这个收益评估数字比我计算的原始数据高2个点。难道是莉迪亚写错了? 短暂的犹豫后,我机械地照本宣科,平滑完成了季度报告。大老板面无表情地把唯一的问题钉在那个数字上,我刚要开口,卢卡斯插进来,

“这份报告是莉迪亚写的,今天她有事不能出席,聿是代替她完成口头汇报,她对数据内容不是很熟悉。具体是这样的。。。”他狡猾地将一切破绽完美地掩饰了过去。

会议结束,我已经来不及纠结这个数字,匆匆和秘书交代修改下午的工作安排,卢卡斯走过来,“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语气仿佛平静海面下,酝酿的火山。

关上门,卢卡斯冷冷地,“聿,我给了你一个小时准备的。”

我张开嘴,血液上涌,好像全部淤积在太阳穴处,喷薄欲出。

“你知道莉迪亚改了那个收益评估指数。”声音在我的胸腔里如飓风般盘旋,说出来,却平静呆板,毫无力量。

“是我让她改的。”卢卡斯盯着我的眼睛,似乎在探究我反抗的意愿与能力。

“卢卡斯,你知道。。。那是作假!”我垂下眼帘,说出这句话,似乎耗费了我全部的力气。

“聿!”我低着头,盯着自己高级制服裙上的皱褶,等着暴风雨将疲惫的我撕成碎片。

好像突然改变了主意,卢卡斯站起来,走到我身边,踱着步。

“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各种可能。”他停在我背后,“加薪。。。还是。。。”

我听到他耸了耸健壮宽阔的肩膀,西装的丝绸内衬发出将要爆裂的嘶喊。

我突然站起来,转过身面对他,“卢卡斯,你我都知道,这是不应该发生的谈话。我必须走了。”

他吓了一跳,一瞬间,我看见他脸上的肌肉都在哆嗦。

“好。。。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他的语气带着恳求。

“我明白。”我看也不看他,径直走到门口,“再见,卢卡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