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江湖

探索人生意义,探究人性特点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落基山风云录-第一百二十七章

(2019-08-18 22:11:22) 下一个

刘风收起了笑容,说道:“咱们能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吗?”

安吉拉皱起眉头,说道:“已经很晚了,我没兴趣听你的长篇大论,也不想和你聊人生,我只想知道我要的答案。”

刘风低头沉思片刻,继而抬起头来看着安吉拉,诚恳地说道:“对不起,我……”

安吉拉打断了刘风,果断地说道:“OK,你不用讲了。请你在明天早晨7点起床,我要在8点之前赶到警局。晚安!”

说完,安吉拉转身走进自己的卧室,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刘风怔怔地看着安吉拉卧室的房门,眨了眨眼,喃喃自语道;“我还没说你就懂了?您好歹给个表白的机会啊!”

安吉拉家客房的床是刘风这辈子睡过的最舒适的一张床,盖在身上的棉被柔软温暖还有一股淡淡的香气,蓬松的枕头像母亲的怀抱一样,令人感到温馨安详。刘风没有脱衣服,躺到床上后马上进入了梦乡,而另一间卧室里的安吉拉却仍在辗转反侧之中。

尽管安吉拉没有让刘风把话说完,但她已经明白了刘风的意思。毫无疑问,刘风仍然坚持着他最初的想法,这令她非常恼火。凭着女人的直觉,安吉拉能感觉到自己已经抓住了刘风的心,而且她还给刘风安排了一个可以重新开始生活的道路,这是任何一个走投无路的人都不会拒绝的机会,刘风却并没有珍惜,只用了几根烟的功夫就轻易地放弃了。安吉拉想不通,这个已经活得很糟糕的男人为什么就不能像一个普通人那样做出合乎常理的选择。在翻来覆去地问过几遍“为什么”后,安吉拉给刘风下了定论,这是一个总爱哗众取宠的大男孩,但是却能在不知不觉中溜进人的心里。同时,安吉拉也相信她能把刘风改造成合乎她的要求的男人,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她告诉自己,既然刘风喜欢回到那些肮脏罪恶的囚犯中去承担他所认为的责任,那就先让他去吃点苦头,他很快就会意识到当初是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那时,他会求着自己把他从牢笼里解救出来,而且会感恩终生,永远做一个驯服的乖孩子。

想到这里,安吉拉的内心逐渐平静下来,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夜空中的明月透过卧室的窗户,把一片柔光洒在安吉拉的脸颊上,照亮了她嘴角的一丝淡淡的微笑。

午夜时分,整座城市在夜色的笼罩下进入了休眠状态。斯坦利却仍然在办公室里烦躁不安地等待着。按照事先的约定,瑞恩应该在安全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后给他发来报平安的信息。根据时间推算,瑞恩搭乘的中国海航飞机早已降落,可是三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有任何消息。斯坦利隐约感到似乎出了什么意外,但他却想不出会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意外。瑞恩的公开身份只是一名普通的商人,这是他第一次到中国做商务旅游。而且瑞恩在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的工作时间很短,中国反间谍机构不可能掌握他的真实背景。斯坦利的新助理安娜已经核实过,瑞恩的航班确实早已顺利到港,她也用私人电话和瑞恩联系过,但是始终无法接通他的手机。

斯坦利听完安娜的汇报后,摆了摆手示意她离开了办公室,随后点燃一根雪茄,仰坐在皮椅上闭目沉思。过了半晌,他坐直身躯,拉开办公桌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玻璃相框。相框里是一张已经泛黄的老照片,照片里的人是年轻时的斯坦利和童年的瑞恩。两人身穿牛仔服,倚在农场的栏杆上,正开怀大笑。他们的身后站着一匹纯黑色的高头大马,远处是连绵起伏的落基山脉,山顶依旧被白雪覆盖着。

斯坦利眯起双眼,仔细端详着照片里的瑞恩,一缕青烟从他手里的雪茄升起,飘过他的脸颊。斯坦利的眼角变得湿润起来,他用手背轻轻蹭了一下眼角,把相框放回抽屉里,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听筒,拨了一组号码。

电话马上接通了,从听筒里传出一个苍老的声音:“(英)嘿!斯坦利,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我刚刚上床!”

斯坦利说道:“(英)汉斯,最近好吗?”

汉斯说道:“(英)还是老样子,忙,忙,忙!你有什么新闻吗?”

斯坦利说道:“(英)没什么新闻,我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助。”

汉斯说道:“(英)我就知道,你找我准没什么好事。说吧,看看我能做什么?”

斯坦利说道:“(英)我把瑞恩派到中国去了……”

汉斯惊讶地说道:“(英)你疯了吗?在这个时候把他派到中国?”

斯坦利说道:“(英)我知道,不过我没有别的办法。加拿大的情况会变得比中国还要糟糕,我只有这一个儿子。”

汉斯说道:“(英)那你可以送他去东南亚或者欧洲。”

斯坦利说道:“(英)他不会去的,他只对中国感兴趣。”

汉斯说道:“(英)这小子和你一个德行,固执的像头叫驴。”

斯坦利说道:“(英)谁叫他是我的儿子呢!我现在碰到一个大麻烦,瑞恩抵达中国后就失去了联系,我有不好的预感。”

汉斯说道:“(英)中国人盯紧了每一个去那里的加拿大人,他很可能是被中国国安的人扣住了。”

斯坦利说道:“(英)我估计也是,但是我还不能完全确定,所以想请你帮忙找到他的下落,如果可能的话,把他从中国人手里救出来。”

汉斯说道:“(英)为什么不派你自己的人去?”

斯坦利说道:“(英)我的人手不够,而且他们都被中国人盯紧了,再派新的人去中国也不现实,只有你能帮我。”

汉斯说道:“(英)中央情报局的人手现在都在香港,我也很困难。”

斯坦利不悦地说道:“(英)这么说,你是没办法了?”

汉斯说道:“(英)你别着急,给我点时间,让我来想办法。”

斯坦利说道:“(英)多长时间?”

汉斯笑了,说道:“(英)你这急脾气到死都改不了,两个小时,怎么样?”

斯坦利说道:“(英)好,我等你消息。”

斯坦利挂了电话,叹了口气,仰坐到皮椅背上,静静地等待着。

两个小时后,电话铃声响起,斯坦利迅速拿起了话筒,不假思索地问道:“(英)怎么样?”

打来电话的果然是汉斯,他用略显沉重的声音说道:“(英)老伙计,情况不太妙……”

斯坦利的脸色沉了下来,说道:“(英)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汉斯说道:“(英)中国海关的官员从他身上找到了五十多克冰毒……”

斯坦利恼火地说道:“(英)瑞恩从来不碰毒品,他身上怎么会有冰毒?而且还是这么多,那足够中国政府判他死刑了!”

汉斯说道:“(英)这不是重点,最后带走他的是中国国家安全局的人。”

斯坦利问道:“(英)他的身份暴露了?”

汉斯说道:“(英)很有可能。他太年轻,恐怕是没能熬过中国人的审讯。”

斯坦利焦急地说道:“(英)你帮我把他救出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汉斯说道:“(英)你觉得我还缺什么吗?这些都不是问题,如果我可以帮你的话,我一定会做的。我是看着瑞恩长大的,他就像我自己的儿子一样。但是,现在香港的事情正在运作中,我把所有的人都派过去了,我现在也正缺人手。恐怕,我真的是无能为力。我很遗憾……”

斯坦利说道:“(英)好了,我知道了!”

汉斯说道:“(英)老伙计,你别担心。短时间里,瑞恩不会有事。中国政府只会把他当作一个筹码,给你们的总理施加压力,让他早点释放冯佳欣。”

斯坦利说道:“(英)你不说,我还忘了这回事了。都是你们这些美国混蛋惹的祸,却让加拿大来替你们背黑锅!”

汉斯无奈地说道:“(英)谁叫我们摊上了那个不靠谱的商人总统呢?我也不喜欢他,可是我们又能怎么做?”

斯坦利说道:“(英)干掉他不就行了?你们又不是没有这种传统。”

汉斯说道:“(英)你派人来吧?”

斯坦利恶狠狠地说道:“(英)在我认为必要的时候,我会这么做的!”

汉斯笑了笑,说道:“(英)别耍小孩脾气了。说真的,老伙计,你不要太着急。现在我们也做不了什么,上帝会保佑瑞恩的,他会平安无事地回家的。”

斯坦利说道:“(英)算了,你去忙你的工作吧,我自己来想办法。再见!”

说完,斯坦利重重地扣上了话筒,随即又拿起话筒,接通了内部电话。

安娜充满困倦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英)先生,需要我做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