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无边

一年之际在于春,人生最爱秋色浓。随心耕种,无意收获。
正文

恋旧

(2017-10-21 13:53:07) 下一个

和往常一样,周末早晨散步回来,煮上一杯浓浓的咖啡,然后就自然习惯的捧着一摞书坐到洒满阳光的沙发上享受着周末的轻松。当然也总少不了要去按下音响的遥控器,慢慢播放那几张熟悉的音乐光碟。就像久旱未淋的常青藤渴望着清晨空气中的雾霭。

手中的书不知不觉的已翻了两页,音乐却并未听见。忍不住查个究竟。发现那个伴随自己十多年的台式音响还在艰难的搜索着光盘上的音轨。几番操作和试验之后,终于确定了这台音响的寿终。没有音乐,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看着那台不得不被淘汰的音响,心里不免涌上一些遗憾。

是的,年轻时总比较喜欢新的物件。电脑,自行车,手机...,迫不及待的追赶着新的功能和式样。然而今天面对着这台旧音响却有些不忍心。便去亚马逊网上搜寻了一遍,希望能够找到一样的音响。才发现这些设备早就停产了。甚至连类似的设备也找不到了。市场上早已流行起简单方便的音响条了。可是这些大部分新的音响设备都是依赖蓝牙输入,方便手机和电脑连接。不再提供光盘播放功能了。那我那些爱不释手的光盘就不再方便使用了。不知是我已经习惯了那台陪伴我多年的旧音响,还是年龄增长的缘故,总不忍心“喜新厌旧”。

这也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记得我刚工作的时候就给他们买了一台双卡收录机。那是80年代。正时新这些。想着父母多年为我们的操劳和辛苦,除了晚上守着那台家里仅有的半导体收音机听听京剧和山西梆子以外,也没有什么别的爱好,就花掉了近一年的工资积蓄买回去了一台。父母自然高兴和喜欢。可就是玩不转。功能复杂,按钮太多。兄弟姐妹不在家,他们还听不上。最后还是送给了别人。

有了这次经验,之后又给他们买了一台二手的日立彩色电视机。不用遥控器,按钮总共也就12个。父母高兴。爱不释手。因为他们终于可以自己操纵这台电视机了。以至于多年过后,兄弟姐妹们想给他们换一台更大更好的,他们都坚持不要。硬是把那台80年代初生产的电器熬的再也无法工作才作罢。

无独有偶,公司里的一个美国同事到现在还用着早期的翻盖手机。无法上网,只能接听电话和收发短信。还常常给我们炫耀着他手机的好处:小巧方便,不失信号。

看来人长大了的时候都一样,恋旧。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还是买回了一台新老兼容的播放机。外形复古,功能齐全。收音,卡式磁带,CD,蓝牙。还有我儿时未见过的留声唱片播放器。满心的喜欢。就像是找到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算是满足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此时一曲Karen Karpenter的”Yesterday once More” 又带回了我的童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HI, 缘分:)
秋色无限 回复 悄悄话 Victrola's Nostalgic Classic 8-In-1 Bluetooth Turntable。 Good luck!
音乐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音响是什么牌子?俺也想买一个,俺有好多黑胶唱片,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