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口腔黏膜扁平苔癣病好啦(转载)

(2018-12-19 09:21:28) 下一个

  转自:因渌的博客

      昨天(2017年6月26日),我去豫园社区医疗中心做免费体检,口腔科检查时,是市九医院的医生来做口腔癌筛选,我跟医生说,我在2002年时口腔患过扁平苔癣病,后来我吃了群力草药店医师开的中草药,才好了,医生说是吗?有点不相信,因为扁平苔癣病很顽固,不容易好彻底,因为病因找不到,是免疫系统的病,好多人生了一二十年也没见好,这病很折磨人,没癌变就是万幸的了。医生检查了一下,说真的看不到病灶了,夸我说:你真厉害!

      2002年1月,我发现嘴里左边黏膜不舒服,以为是火气,就喷喷西瓜霜,直到5月还不见好,我就到小北门地段医院去看口腔科,口腔科的医生一看,就说这病他们没法治,要我到市九医院口腔科去看,这时我才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赶紧去了市九医院,医生诊断下来,说左边口腔黏膜糜烂了,有白纹,是扁平苔癣病,给我配了漱口水漱口,皮质散药粉(有激素)喷在糜烂处,还配了西药口服。有一次,一个小青年医生说:这个病的癌变率是10%,听后我很害怕,觉也睡不着了,后遇到一个女病友,她开导我,说她已经生这病两年了,别怕!人总有一死,活一天就是赚的。我想想也是,害怕没用,积极治疗才是最重要的。为了能治好这病,我就去看专家门诊,要早上3、4点钟去医院挂号,有时发炎厉害时,专家医生还给我打激素针,这样看了四年,还不见好,腰椎骨质疏松症也出现了,我心想,这样下去不行,一个病没治好,又要多生出几样病来,不能再看西医了,去看中医吃中药吧!还别说我这决定是太对了!

      2006年我就到小北门地段医院去看中医,地段医院的几个中医医生都看遍了,效果都不好,那天是星期二早上,我去配中药,配中药的人特多,我就问药剂师,为啥今天配药的人这么多?药剂师说:每周二上午有群力草药店的医师坐堂半天,给癌症病人开方子,所以人就多了。我就说:下周二我也来看这医师,吃他开的中草药。药剂师说:他们都是癌症病人,你又不是癌症。我就说:我这病不是癌症也是疑难杂症,就当癌症治吧。下周二早上5点左右我就到医院排队挂号了(名额有限),没想到吃了一、二个月群力草药店医师开的药方,感觉口腔舒服多了,信心也增加了,坚持吃了六年群力草药店医师开的中草药,口腔黏膜扁平苔癣病好啦!我又到市九医院去复查几次,医生结论是:扁平苔癣病不明显了。我好开心啊!从生了这病,有火气的食物不敢吃,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发的食物也不敢吃,就怕加重病情。现在啥都能吃了,无所顾忌了!

      金陵东路的群力草药店坐堂医师是叫邱国璐,他给我开的中草药一帖就有二十几种:仙鹤草、七叶胆、炒白术、炒白芍、苍术、薏苡仁、甘草、黄连、黄芩、栀子炭、知母、黄柏、人中白、连翘、广郁金、延胡索、七叶莲、石榴皮、山楂炭、半夏、白茅根、麦冬。医师根据每次的脉象加减药物。

      本来早就想写了,由于要照顾病瘫在床8年的老公,一直没抽出空,这次下了决心,才写了出来。我觉得可能对患有口腔扁平苔癣的病人有帮助,就写出我的感受,希望能有利于他人。现在,有时不小心口腔黏膜咬出了血水泡,我就一天三次含10mm康复新口服液,含几天就好啦,在患病时就没那么容易好了,弄得不好还要溃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