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理官帽子换四类分子坏帽子

(2018-02-18 12:35:43) 下一个

我们家的祖先是从山西大柳树移民来的,在官场最大曾做到国家总理相当的官位。我的祖爷爷有个 金银珠宝的金号,很大很大的家业。守传统本分的汉人,书香门第。闹义和团时,祖爷爷被邻居诬告是义和团首领,辫子被拴在朝廷的马尾巴上,活生生被拖死了,剩下孤儿寡母,家境开始败落。但爷爷有了三个儿子,老大还是单传,老二有二个儿子,老三有三个儿子。老大是我的父亲,跟表姐表姐夫去延安的路上被开封做事的父亲因年纪太小扣下了,姑奶奶和姚依林是 地下共党战友,去延安的两个是部级高干, 父亲确成了傅作义的部下后被解放军,高大帅气,仗打得好,字写得好,蓝球打的好,口琴吹的好, 当别人惋惜他失去当高干的机会时,他却说我如去了延安这只会打仗的脑瓜早丢了,父亲因不承认自己的部队是被打败的,拒绝入党,官没做大。涨工资不但不争还多次把自己的机会让给比自己困难的同志。级别不高但是离休的待遇,硬朗的身板,90多岁的他像个快乐的孩子,叫我们别看贼吃饭,只看贼挨打!四岁的我被送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9岁时父亲部队转业发配到边疆,因为买不起火车票,20年没回老家,第一次回老家时我已有了2个孩子, 他和我及我的叔叔一起在饭馆吃饭时, 服务员要赶走一个乞丐,父亲确叫乞丐坐下来和我们一起吃,大家都惊得 目瞪口呆!在边疆一家七口靠父亲一人微薄的工资活,一个困难的老乡断了口粮,他把仅有的一袋米送给了人家,母亲哭了!父母打了一辈子架,妈妈也90多了,也很健康!爷爷奶奶是我的最亲。我的爷爷是带着坏分子的帽子去世的!这是我家的四合院房子惹得祸。街道的干部要租我家的房子,爷爷奶奶认为赶走原来的住户不合适,没过几天,这家住户搬家走了,我爷爷就坏分子了。喝酒就醉,60岁就去世了。爷爷戴帽时,还没有右帽子,只地富反坏四类帽子,所以那时是四类分子。有一天,爷爷看着报纸说你小子也有今天?我探头看到报纸上刘少奇取代毛担任国家主席,那时我在上小学,我偷偷想我的 爷爷不吃喝嫖赌打砸抢偷, 从来没做过坏事,为什么戴坏帽子 不戴反 帽子呢? 爷爷的2个儿子都是有军功章的革命军人,享受着光荣军属的待遇,他会写会算会唱,座右铭是爱雪中送炭不锦上添花。多亏没有特务的基因传给我,如果我检举了他对领袖的不尊,可能会戴两个帽子告别人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