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要勇敢一点!

(2005-12-14 18:49:39) 下一个

      想要勇敢一点

      那是在他朋友回国前的一天,他来多伦多给他朋友饯行,也叫上了我.不知从何时起,他在多伦多的朋友也变成了我的朋友.我开车去了,心里盼望着能快点见到他.我们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面了.在快到他朋友家里的时候接到了他的电话,让我去接他朋友的女朋友,因为他们已经把车卖了.于是我又开车去剪头发的地方接朋友.到了那家理发店,想起了两三个星期前我们一起来剪头发时的情景.那时他让我从书上选一个适合他的发型,我选了一个短发,却不知剪出来的效果是那么的不尽人意.接了他的朋友回家,他们却还没回来,于是我无聊的坐在床边看着一群人聊天.终于门开了,看到了那长熟悉的脸.还是老样子,看见我就开始洗刷我,说我穿迷你裙,还穿了丝袜.可不知为什么,在他那张笑脸上,我还看到了他的伤感.那种伤感是不经意的,是发自内心的.大家开始吃饭了,我们也开始喝着红酒.他开始发表他的言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他醉了,哭了,凶我了.记得他说了一句话:只要你认为对的,就去做.这句话是那么的熟悉.是我在跟他说了我和我对面男孩子的事情后,他对我说的话.那时他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是那么的不开心.努力的使我不要自责,却又使自己陷入了苦恼中.终于他喝不了了,吐了,睡了.我跟其他人继续的聊着,却还时不时的关心着他.想起上次自己喝醉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对我的.那时我在KTV里面就醉了,他把烂醉如泥的我从KTV里面背出来,扶到车上,等着我吐.然后怕我在车上坐不稳,就把我塞到他朋友的车上,让我靠着别人.到我家后,又把我背到楼上,然后找袋子让我吐,最后抱着这样一个肮脏的女人睡觉.过了大概两个小时吧,大家吃完了,把他从别人的床上扶到地铺上,他拉住我,叫我别走,让我陪他多聊会儿,说等他清醒了他还要回去,因为他已经答应了他的朋友.我就这样陪在他旁边,看着他,心痛着,可是嘴里还在跟他开着玩笑,不让他知道我内心的想法.他朋友让我回去了,说他们会照顾他的,于是我起身告辞.可是在那一刻我又是多么的想留下啊.我一个人走在黑暗的过道里,突然好想哭.憋着气跑回车上,坐在车里放肆的哭了.可是奇怪的是没有一滴眼泪流下来.我是真的哭了WITHOUT TEAR!为什么我会哭?我不知道.并不是因为我看见他醉了,也不是看见他的样子而心疼.可能是我压抑了太久.我想我们都在刻意的保持着距离,却又在不经意的一步步靠近.我们都知道我们不能再不停地前进了,可是距离又让我们如此的心痛,难受.突然想起<大话西游>里面的台词:

紫霞:昨天晚上我托一只蜘蛛告诉你我很想你!

孙悟空:可是你又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在骗你?

紫霞:骗就骗吧!就象飞蛾一样,明知道会受伤,还是会扑到火上,飞蛾就这么傻!

我们会象飞蛾吗?会吗?

                                                               ANGIE 2005年11月14日凌晨2点25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