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二十三) 令人迷茫的疗法

(2018-02-02 06:26:20) 下一个
    无论大病小病,寻觅疗效好效快的治疗方法是每一位患者梦寐以求的。我也不例外,自确诊的那天起,收集治疗信息成了日常的头等大事。尽管各种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信息多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但乐此不疲。特别是在等待各类检查结果,内心恐惧不安低智期间,听到一些神奇的治疗方法后恨不得马上跃跃欲试。
曾在就医迷茫中尝试过的二招,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见笑后敬请三思而行。
****************************************
当我把得病的事告诉最最要好的闺蜜时,她惊讶得不知说啥。二天后,接到了闺蜜的电话:“我突然想起我外婆的事了”。闺蜜的外婆我也认识,在国内时常去闺蜜家看她。闺蜜继续说:“我听我外婆说过,在她五十几岁时,颈部突然出现了一个大肿块,不痛不痒,医生给她开了一个处方,让她去中药店抓点老菱角壳熬汤喝。外婆喝了半年后,颈部的肿块不见了。那个时代没有精密仪器检查,到底是自行消失,还是老菱角壳水的功效,不是很清楚。反正老菱角是健康食物,吃是吃不坏的,不妨你也试试看”。记得老菱角小时候是当作放学回家点心的,也是我喜爱吃的食物之一,日本不产,大概有二十多年没吃了。于是马上在网上查询老菱角的功效,发现中日文网站都有文章介绍老菱角壳里含有抑制癌细胞成长和增殖的成分。遗憾的是,老菱角的收获季在秋天,我确诊时已接近初春了。家人为我到上海的知名中药房去问,都说既没有老菱角壳卖,也没有听说过老菱角壳的抗癌功效。。。。。。小姨来日本时,打听到网上有冷藏的老菱角卖,顺便带了点过来,疗效是没来得及感受,多年的馋倒是解了!

****************************************
    在
日本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博客,提到枇杷叶魔芋温热疗法的不少。据说:“枇杷叶含有抗癌作用的苦杏仁苷,敷在心田或患处,借助加热魔芋的热温,通过经络传至体内,既能增强血液循环又可预防癌变。。。。。。”这让我想起了在国内做足疗时,很多店的按摩师会给客人2个温热靠垫,一个放背后腰间,一个放腹部,有的靠垫里是香草,有的靠垫里是石子。据按摩师说,按摩时放着能更好地促进血液循。没有查到日本的医疗机构对枇杷叶功效发表的官方评论文章,但尝试过的都说很舒服。反正不是直接入口的,搞几枚枇杷叶并不是很难的事,试试也无妨。于是上超市买来魔芋加热,用毛净过着放在枇杷叶上,入睡前敷在心田上,左乳的肿块上,暖呼呼的很是舒服,尤其是心田处。连续敷了一周,直至有一天魔芋从毛巾中滑出烫红了左乳的表皮。记得主治医首次触诊时很严肃地问我,这红的是什么开始出现的?我很老实地告诉她,是敷枇杷叶烫着的。听了无语的主治医复杂无奈的表情仍然留在我的记忆里,我猜想当时她肯定在心里摇着头说,哎,又是一个心急的患者。。。。。。
****************************************

    医院发给患者的治疗手册里的一篇短文,改变了我无底洞地搜寻常规之外辅助疗法信息的日常作息,唤醒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散步晒太阳增强免疫力上。
   
现在想想真不该自说自话的乱行动,万一把沉睡的癌细胞催醒了后果不堪设想!涉及到生命的事一定要慎重,行动前先和主治医商谈,切勿独断而行!
    阅读完后请原谅一回就医期低智的我。

附录译文如下:
有关民间疗法
不推荐常规治疗和民间疗法同时进行
民间疗法的效果是否科学还没有得到验证
对于癌症,世间有很多民间疗法。即使效果甚微,但想尝试的患者依然不少。民间疗法给人有温和,副作用小的印象,但并不是安全的治疗办法,也会引起肝炎,间接性肺炎,甚至也会引发致命的副作用。
在化疗或内分泌治疗期间,同时进行民间疗法,有可能会产生更强的副作用,还有可能使化疗/内分泌治疗失去疗效。
不能绝对地说民间疗法没有效果。也许是绝佳的治疗方法,民间疗法能使病情朝好的方向发展固然是好事,但缺乏科学的依据和保障。少数几个人有效果这不能成为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患者自身独断在常规治疗期间同时接受民间疗法,如产生不良的结果,则由自己负责。
选择民间疗法,一定请慎重考虑之后,再下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uko' 的评论 : 为祖先留下那么多中草药秘方遗产,没有被有效利用而感到痛惜。真不知每年的中草药研发费用都用到哪里去了。相反日本的药厂却在认真地研究实践,常见的感冒药胃药都“逆输出”了
Maruko 回复 悄悄话 民间疗法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量上没有精确的概念。我还是比较相信日本的医生,因为他们已把研究和治疗做到了精益求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热敷烫伤小事一桩,切记癌细胞最怕的是高的温度,皮毛之伤可是小事一桩?
念是最重要的东西,天天念想我的细胞很强壮,定会再次干掉可恶的癌细胞。你就一定会大胜。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家胡同' 的评论 : 我比较相信自然食补、年纪再稍大一点了估计会喜欢传统食补。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菩提树' 的评论 : 嗯嗯、一起努力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日本有很多患者相信汉方。辅助治疗还可考虑、只依靠汉方的话就太危险了
方家胡同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试过正规中医的调理,帮助增强免疫系统?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周边有很多相信“民间疗法”而耽误时间走掉的人,哎,,
小菩提树 回复 悄悄话 感恩你的分享。一切都会好起来,一起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