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十七)又上手术台

(2017-12-01 05:26:37) 下一个
   一觉睡到天明,比在家里还睡得沉!伸展四肢坐起深呼吸起床。洗刷完毕,去露台小花园走了几圈,沐浴了几分晨曦,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格外的舒畅!
   回到病房的时候,其他三个患者已起来了,正有说有笑地交谈着。和他们打了招呼,简单地做了个自我介绍,边喝还没喝完的术前水分补充饮料,边听他们继续谈。对床,79岁,全切,术后第二天才完全苏醒过来。斜对床,36岁,术前化疗后全切+腋下淋巴清扫。临床,66岁,术前化疗后全切+腋下淋巴清扫。对床的年长患者见我津津有味地在听,好像觉得不应该在马上面临手术的人面前讲太多有关术后的事,便对我说:“不用怕的,就当去睡一觉。我这老妇都扛过来了,你们年轻人肯定能跨过的,加油”。我笑着答道:谢谢!5月份我已经历过一次了,不怕了。今天只是补做一个全切+同时再建。对床说:“是吗,再建啊,太羡慕了!”把大家都说乐了。
   离手术还有4小时,冲了一个术前澡,继续看我的碟片。【实习生】很值得看,到了70岁,有份实习生的活多好啊,整天能和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混在一起。。。。(笑)
  手术一小时前,老公来了。我换上了手术衣等待护士通知去手术室。心,很平静,不像第一次那样紧张得要跳出来似的。1145分,护士来通知去手术室。还是跟第一次一样,跟在护士后面,自己走着去手术室。
  因为是中午的手术,病人都是零零散散地去手术室。我微笑着对老公说,“我进去啦!”老公拍拍我肩:“加油!三小时候后见!”
核对了名字,生日,手术部位,血型之后,住院部的护士把我交给了手术室的护士。我跟着手术室护士进了通往手术室的走廊。。。还是上次的那间手术室,只是这次我有余欲观察了一下手术室:暖色的日光灯,放着很轻微的慢节奏乐曲,三四个护士站在手术台边准备各类器具,主治医和助手也在了,正在电脑前看我的病历图片。我走向手术台,按护士的指示,躺下,护士们开始在我身上插上各类医疗仪器,主治医过来微笑地说:今天也一起加油!麻醉师俯下身对我说:准备好了,就开始了!说完,便开始在我的右手腕扎针。。。不久听到麻醉师说:开始导入麻醉。。。然后,然后,就进入了什么都记不得的梦里了。。。。。。
。。。。。。
   *桑,手术结束了!*桑,手术结束了!回病房啦。。。”我被耳边的一阵阵呼声唤醒,感觉自己很沉很沉一点都动弹不了,护士把我从手术床抬到移动病床,推着我离开了手术室回到了病房。老公已在病房里等着了,见了我马上说:“乳头乳晕保留下来了,没有被感染到!”记得我发不出声,只点了点头,又睡着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暗。胸部被胸带绑着,有点压抑,没有任何疼痛感。小腿按着防血栓的电动按摩器。活络了一下手指和脚趾,能动。插着尿管引流管不能侧身睡,有点痛苦。老公见我醒了,马上汇报道:手术做了3个半小时,回到病房已睡了4个小时,刚才乳腺科和形成外科的主治医都来过了,一切正常!哎呀,我怎么这么好睡,连主治医来查过伤口都不知道。这次术后,倒是不觉得口干,但老犯困。老公在熄灯前回去了,我又继续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再加油。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uko' 的评论 : 谢谢!转告老公您给他点赞!
Maruk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手术能如此从容对待,了不起!
老公一直在默默地守护,真是个好丈夫,为他点赞。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谢谢!
您家的猫咪真可爱!我女儿也喜欢猫,整天吵着要养,但我就是怕猫。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cy-024' 的评论 : 重生二次,皮特了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lhy86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Tracy-024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得和度假一样轻松,开心。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勇敢!老公也得赞,一起过难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