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二十) 我和我的病友们 2

(2017-12-23 06:50:37) 下一个
   曾经请教过主治医,为何乳腺癌患者数一直线上升。主治医告诉我:从上升的患者人群来看,早期的居多,这要归功于越来越先进的检查仪器。再则就是人们的自我检查意识也在逐步提高。乳腺癌发生在乳腺上皮组织,早期并不致命,一旦乳腺的癌细胞随血液或淋巴液流至其他脏器,构成转移的话,就会危及到生命。所以,早发现早治疗相当重要。
   能被早发现可谓是不幸中之大幸。除了先进的精密检查仪器,更需要遇见经验丰富细致的读影师医生。第一次住院时同病房的三个病友都是在一年一次的体检时碰到神奇的读影师才发现的。
  
   对床,40代前半,主妇,偶尔打打零工,老公公务员,女儿小学三年级。参加居住所在地21次的乳腺钼靶福利检查(满40岁后可在居住区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免费接受乳腺钼靶检查)后,收到了需精查的通知信件,随即去医院听详细报告。医生告诉他,乳腺钼靶的图像显示,左乳有一5mm的阴影,需马上做乳腺B超复查。那天,为她做B超的是位非常细致有经验的乳腺读影师,用B超反复查了乳腺钼靶图像阴影部分后,竟然在原5mm阴影后面又发现了一个1.5cm的阴影。对床说:听了快要崩溃了,哭着问医生怎么办怎么办?医生说:先做穿刺生检。二周后,对床去听生检结果,被告知是恶性的,医生立即给她写了转院介绍信,并告诉她,去新医院无论轮到哪一位主治医都可以放心。对床到了新医院,遇到了最有潜力的主治医,主治医问她希望的手术方案,她马上回答全切,并不考虑再建,因为害怕上医院,不想成为医院的常客。对床怕女儿小,接受不了自己生病的时,就没有把将要失去一个乳房的事告诉女儿,临住院的时候对女儿说,妈妈要去出差几天,外婆来照顾你。。。今年5月,在医院复查时很偶然碰到对床,看上去精神相当不错。问她,告诉女儿了没有?她说,女儿和她一起泡澡时看到了,抱住她问,妈妈的乳房去哪里了?对床说:“妈妈的乳房里有堆坏细菌,不尽快赶走细菌,会有危险,所以让医生帮忙切除了”。对床说女儿听完抱着她哭着说:“坏细菌被赶走了就好,妈妈不会再有危险了”......
  
   斜对床,40代后半,独身OL,喜爱摄影和日本酒。一年一度的公司体检时左乳房被查出有阴影。精密检查后获知是导管内原位乳腺癌,因位置在乳头乳晕直后的乳腺内,涉及的范围比较广,需要全切。斜对床:“听了之后我真的快晕过去了,自己没犯什么逆呀,好端端的为何会得这样的病?”和我一样,承受不了精神上的创伤,斜对床选择了全切+同时再建。踏入手术室,上了手术台后,斜对床说她突然泪流满面,无法自制。主治医对她说:“你听,手术室放着音乐呢?你喜欢什么音乐,我可以去帮你换一张”“就这样,等我情绪稳定下来之后才开始导入麻醉和手术”。我第二次住院手术的时候,斜对床正好来医院形成外科复诊,就到住院部来看我,我问她再建后感觉如何,她说:“总体上很不错,用不着顾虑他人的眼光,也不用遮遮掩掩去泡温泉。还有二个月就能换上硅胶义乳了,心里有点小激动,马上可以熬出头了。”三个月后,斜对床在病友群里留言:“硅胶义乳又一次顺利换上,谢谢大家的关心。做完硅胶义乳替换手术,拆线拔引流管后,突然发高烧至38.8。第二天去医院被诊断为细菌感染,当即住院手术再次更换硅胶义乳。所幸的,只是一般葡萄菌的感染,而不是毒性强的MRSA菌。让大家担心了,不好意思!”......

    临床,40代后半,职场白领,育有一子。七年前体检做乳腺B超时,被说右侧乳房有一2cm大的阴影,需精查。临床马上到设备最先进的医院做进一步精查,乳腺钼靶:没发现有阴影。又做了MRI,也没有发现阴影。连续6年都没有发现异常阴影。可是,去年体检时发现了8mm的阴影,穿刺生检,阳性,导管内原位癌。在主治医的建议下选择了保乳,但由于免疫组化指标是三阴,术后接受了化疗。不巧的是,临床在接受化疗期间,得了1000人中只有2人会并发的稀有肺炎。但临床很乐观,她经常对自己也对大家说:“病从气中来,我们历经过了,一定要放开心怀,让气在体内畅通”......

   U桑,在查乳腺癌资料中通过她的博客认识了她,40代后半,行政机关工作,二个孩子的妈妈。在年度体检中发现了浸润性乳腺癌,无淋巴结感染,全切,乳头乳晕温存同时再建。术前做MRI精密时,又被发现乳房后面的心脏部位有一2cm大小的肿瘤。在乳腺癌手术一年之后,接受了心脏部位肿瘤的切除手术,所幸的是一良性肿瘤。现在,U桑辞去了行政机关的工作,着手运营一个女性癌症患者的交流平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2018继续努力!请多多关照!
年底忙打扫忙过年、答复晚了、实在对不起!
Maruk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祝今年仍有好运。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天涯浮萍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健康、快乐!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圣诞老人给你的礼物一定是健康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放松心情,健健康康的迎接美好的2018年!幸福快乐每一天哦!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深感你的伟大,女性的伟大。

では、では、よいお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