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十一)术后的我

(2017-10-18 04:21:14) 下一个
   *桑,手术结束了!*桑,手术结束了!要回病房了。。。”昏昏沉沉中,耳边突然传来一阵阵叫喊,我,没有马上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大概手术结束了。用力撑开眼睛,迷迷糊糊的啥也没看清,只感觉到护士们在为我盖被子,尽力挤出声问道:现在几点?“130分”护士答道。我心咯噔了一下,比预计结束时间长了一个多小时。马上又问道:淋巴呢?“都没问题,请放心”护士答道。一听到说淋巴没问题,便又合上了眼睛。
   睡在移动病床上的我,感觉到被护士们推着进了电梯。电梯停下后又把我移交给了等在电梯口的病房护士。我被推进了病房,听到老公的声音,知道他也在了。大概有2个护士,安稳好病床后,帮我量了血压和体温,理顺了输液管及插在我身在的引流管,尿管后,在我小腿部按上了电动按摩器,然后把求助铃放到我后手上说:“每隔一小时我们会来检查一次,如有不舒服,请按铃,我们会马上来”。说完便让等在病房外的老公进来了。
徐徐地清醒过来,见到老公,禁不住流下了泪,其实我是不想在人面前流泪的,但,没忍住。老公见状,担心地问:怎么了?我说不出话,不知是悲伤还是回过神来的喜悦,任凭眼泪流满双颊。。。
老公说:刚才见到主治医了,她说手术很顺利。淋巴没有被感染到!
我说:刚才护士也告诉我了,但为什么比原定手术时间长了一个多小时呢?你问了主治医了吗?
老公:没问。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我想也是,如有大问题主治医肯定会告诉老公的。
让老公从抽屉里拿出手机,给等我消息的小姨,好友们一一发了平安短信。
眼睛有点沉,合上眼睛想睡一会,但又睡不着。老公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倒是打起了呼噜,应该是手术顺利做完了放心了!这三个月他也没少操心!
小腿上的自动按摩器,一收一松有节奏地运作着,据说是防止血栓的。麻醉逐渐过了,身体缓缓地有了知觉。能感觉到插着的尿管,硬硬的,不舒服,但没有到忍不住的程度。胸部被胸带紧紧扎着,但没有任何疼痛感。不知动手术的左乳被整成啥样了?有点惦记。。。
日班护士来了,量血压量体温,倒引流袋尿袋的废液,最后还查看了手术部位。临走时问我:有没有觉得有不舒服?冷热可以吗?我说:没有感到不舒服,只是口渴。日班护士答到:现在还不能喝,忍一忍!
插着输液管,引流管,尿管,睡着真是很难受。想起住院说明会时看过的术后保健DVD,尽可能活动自己的手指和脚趾,一伸一张,一伸一张。。。
日班护士第二次查房后,我问她要了一个枕头垫在腰后面,缓解一下腰的酸痛。
傍晚时分,主治医来了。查看了手术部位,告诉我:伤口收的不错,稳定了,可放心,过了今晚就会一下子轻松起来的。。。
我躺着,看不到手术部位,其实也是真心不敢看。。。
主治医走后,我让老公好回去了,伤口也稳定了,呆着也没事干。日本住院是不用家属护理陪夜,任何事都由护士担当。家属只要来探望就可以了。
老公走后,我睡了一会儿。期间护士来过几次。
快到熄灯的时候,护士来通知:手术后已超过6小时,可以喝水了。太好了,总算可以喝水了。护士帮我从冰箱里取出矿泉水,换上带麦管的盖子,放到了我嘴边,我像即将枯萎的小草,一口气吸了很多。凉凉的水,就像一股清泉流至每一支血脉。。。
   这一宿无眠,护士间隔2小时查一次房。手术已做完,也就没有什么特别揪心的事要去想了,只是盼着天快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aruk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信息,增长了很多知识。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uko' 的评论 : 因发现在早期、没有感染到淋巴、逃过了化疗一劫。
术前化疗根据活检报告及肿块大小定的。
Maruko 回复 悄悄话 身边有个朋友,也在东京,她在手术前先进行了化疗,据说是为了使病灶先老实一下。您接受化疗了吗?
liaozhong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文笔很好。谢谢的分享。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善良,勇敢的精神定会帮助你战胜病魔的。祝福你们全家。
Tmjm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wan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有好的医护条件是很幸运的!祝你早日康复!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康复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1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cy-024' 的评论 : 等看了下一篇会更亮堂!争取尽快上传!
Tracy-0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文章,我仿佛看到了我光明的前景。呵呵!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to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