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六)告知家人 及 检查结果

(2017-09-29 07:40:03) 下一个
   被确诊的那段时期,正逢女儿的期末考试。为了不影响她的情绪,就没把得乳腺癌的事告诉她。处于青春期的她,性情还算温和。在她考完的那天,老公也早早的回来了,一起晚饭后,便和她说:妈妈被确诊为乳腺癌!我,哽咽有点说不下去了。老公在一旁补充道:是早期。也找好了东京排名第一的治疗医院。你呢,不用担心,肯定能治好的。女儿听了先是一惊,但马上恢复平静,看着我说,没事的,妈妈!做手术取走肿瘤就可以了,现在的医术这么发达!
我没意料到青春期这么的镇定!!!心中欣慰不少。
医院定了,了却了一大心事,沉甸甸的心松多了。年也了,家人了。怕年的父母年承受不了,便先了从小照看的小姨电话
   小姨一接电话埋怨到,怎么长时间没有微信啊?一般每个周末我都会和家人通话联系,被确后,忙着找医院查资料,就没系。我,了一下:没忙有件事,了不要担心,二周前我被出乳腺癌了。小姨,啊~了一声,便沉默了久,喃喃道;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我没有家族史,家里也没有人得任何癌症,不会搞吧!我:做了穿刺生病理告也出来了,已,不会有的。小姨了口气安慰我:既然得了也没法了。不乳腺癌治愈率是很高的,我公司的谁谁谁,三十年前开了刀,好好的。要不回来开刀,我都可以照你。
我是没想回去开刀治系到国内的名院名医,但太功夫和人情,况且医都在日本。我跟小姨有一大堆事要理,回不了国。父母哪儿,看给传达一下。小姨,我会告的。你是好人,肯定会顺利挺过去的。。。。。。
晚上,老妈微信电话我:听小姨说了,别伤心多度。还是老妈镇定。
老爸在旁边插话:有啥不舒服的症状吗?要紧吗?
我极力掩饰自己的难过,说,放心好了,没事的,只是初期。。。
接下来的二周,除了去医院检查的日子外,都去公司处理自己承担项目的收尾工作了。没把得乳腺癌的事告知同事,只向社长汇报了一下,新项目无法承担了,希望能调动到内勤部门。手术前后需请长假。社长准了假,说了句,好好养身,早日归队!
 
318日周五,老公公司有事,午饭后我就一个人坐地铁去医院听检查结果。还是那位秀丽的初诊女医生:所有检查的结果都出来了,血液尿检心电图都正常,同位素骨扫描也没有发现异常。只是MRI,在左乳房的周围发现有几处新的阴影,估计和原位肿瘤是同一个类型。右乳房的左上方也发现一个小阴影。手术前两边都需做穿刺检查。最快能安排在下周三。结果由主治医会诊时告知。。。。。。
听完女医生的说明,我又焦虑不安了。病,可真复杂啊!
出了医院给老公打电话,告知了检查结果。老公说,别急,已长在那儿了,赶是赶不走的。打起精神乐观点,或许没问题呢?
没心思回公司直接回了家,我知道我那天的脸色不好看,太郁闷了!
    帮女儿准备完晚餐,便进卧室休息了。我,一点食欲都没有,也睡不着,呆呆地倚靠在床头,闭上双眼,强迫自己什么都不去想,就这样静静地等待黎明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那時候的心情。慶幸的發現的即時,是早期。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开始' 的评论 : 谢谢!
新开始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开始看你的博客,觉得你真棒,临危不乱。同样棒的还有你的女儿和家人。祝福!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est666' 的评论 :谢谢阅读。 术后已一年,一切都恢复得不错!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您说得很对。这是我要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的巨大动力。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若存情'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是的,日本的乳腺癌治疗标准对患者很负责的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honest666 回复 悄悄话 在我治疗期间已遇到两位乳腺癌患者都恢复不错,你一定会好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你是不是知道了自己比想象中的坚强很多!现在开始快乐到永远的日子了!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揪着心看完你的分享,祝福你一切顺利,安好!
心若存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安!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骨扫描都给做了,检查得很细致,这样就详细知道病情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