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五)第二方诊治医院初诊 总算见到了Ki67等数据

(2017-09-27 04:32:46) 下一个
   焦候,越感时间的缓慢,再加上自己负责也接近尾声,所有的就此慢了下来。好不容易熬到了去医那儿取第二方医院介的日子。挂上号后到了我。
  
坐在电脑医,不像上一次那样严肃,指着电脑显示屏上周做全身CT,没有发现其他感染的迹象,左腋下淋巴穿刺生是阴性,无异常。右乳房穿刺生检结和上次一,乳腺症。。。。。。
   
算好,算好,腋下淋巴没感染到!顿时感到了一丝轻!如果淋巴被感染的除了切除乳房瘤,腋下淋巴,手臂会出疼痛水不便等后
   
完,便把第二方医院介递给我。我接后,带谢退出了诊疗室。
    趁周末,在网上细细查阅了第二方医院乳腺科主治医生的介,有好几位是知名的乳腺癌治疗神刀手  
     那个周一,高速道路并不是很堵,从家里出到医院只开了40,比预约时间早到了半小时。当踏入这家有100多年历史,日本排名第一的癌症专科医院,我没感到医院特有的悲凉感。通顶设计的一楼大厅相当明亮,天窗射入大厅的阳光,反而让人感到一丝舒畅。   
    我把介绍信及健康保险卡等资料递给了初诊受理登记处的办事人员,她核对了一下预约表后,随即让我填一些关于就诊者的基本信息,本人及有血缘亲属健康状况的表格。大约半小时,登记处为我办好了就诊卡,还给我一张初诊的时间安排表和一台无线电话大小的BB机。解释道,要问诊时BB出蜂动及提示,会通知该去哪番地的哪间诊疗室。
    查看了一下时间安排表,离初诊医生问诊,还有喝杯咖啡的空闲,于是在院内的便利店点了杯热黑咖,定定神。
  
嗡嗡嗡BB了蜂声,示屏示:1X番地X室等待。到了那儿,有一等着。了我的名字,出生年月,就卡后,我:怎么会发现病情的?家里有没有其他人得乳腺癌?自己认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乳腺癌?我把体,再检查,看流水一遍,三代没人得乳腺癌。可能是工作的及不规则的作息习惯引起的吧。边记了大致的梗概,说:大致的情况知道了,马上会有医生问诊,请稍微再等一下,轮到的时候BB机会提示。
  
外面的长椅上,没坐着几个人,跟我年龄相仿的居多。不一会儿,BB机就叫了,请进X室。我,敲门进了问诊室。一位年轻的女医生,大概三十一,二吧,很秀丽,坐在桌子前,面带微笑,和气地问,今天是一个人来的吗?我说,是老公陪我一起来的。女医生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叫老公一起进来。
   
我出去叫老公,待我们坐定后,女医生开始说:发现病情的大致情况我知道了。收到专科医院做得穿刺生检PET样本及病理报告后,我们医院的病理分析室也做了诊断,结果和专科医院的一致。左乳:渗透性乳腺癌。从病理数据来看,样本癌细胞增殖度低,活性不强,生长慢,属于温和老实型的,激素受体也显示愈后能接受内分泌调整药物治疗。然后停顿了一下问:有没有听不明白的地方?
我问:属于几期乳腺癌?
女医生把我的病理报告随即打印了出来,指着解释道:根据Ki67NG等数据,可以预测为1期。

总算见到了我的Ki67NG等数据,根据在网上了解到的乳腺癌治疗知识,知道了自己患的不是三阴(ERPRHER2都为阴性)乳腺癌,而是最常见的渗透性乳腺硬癌。
女医生接着说:家里到医院的交通还方便吗?可以选择继续在专科医院治疗,也可以申请留在这治疗。。。。。。说完便起身离开了座位,给了一个我和老公商量的空间。
我对老公说,女医生解释得很仔细,很专业,有信赖感。
老公说,对,连我都能听得懂,应该在此接受治疗。
不一会儿,女医生拿着些资料回来了。微笑着说,今天定不了,可以回家商量后再定。
我说,已决定了,在这接受治疗。
女医生说:治疗前要做一些专项检查,今天可能安排不了几项,接下来的几周有时间来医院吗?
我说:可以。检查优先。
女医生在电脑查询了一番后,打印了二页就诊时间安排表递了给我说:今天只能验血,乳腺钼靶,乳腺B超,心电图,肺功能,骨同为,MRI只能安排在下周和下下周,要让你费时间多跑几次,对不起。318日,会告知所有的检查结果。如有变化,比如想换医院什么的,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下午2点多,做完了当天所有的检查项目,比预料的要快。离开时,乳腺科的护士给了我2本小册子和一张CD光盘,有时间先过目一下,有助于今后的治疗。

是啊,知己知彼,才能有力打败癌细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手术前后开始就只要以蔬菜为主了、藻类、鱼类为辅。牛排好久不进咱家门了。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是的、我也一直庆幸自己的幸运。体检的读影师没看漏。感恩上苍!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每天尽可能的徒步,然后泡温泉。祝福你!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癌症,其实应该恭喜你,因为是一期,而且Ki67很低。完全治愈率很高。得了病也给你个警示,让你更加注意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这也算是件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