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究竟是做桃花好呢?还是做唐栗好呢?

(2017-10-08 15:09:32) 下一个

 

      我的厨房落地窗外就对着这样一棵树。很多年了,直到今天才知道它的名字,中文叫做唐栗,很可惜后来我在百度上怎么都找不到这样一个树名,也因为英文拼写记丢了一个字母,怎么也找不到了。
 
       春天来了,它就开出如照片里的一树细碎的小白花,春退夏至的时候,细小的枝叶也会摇出一片清凉,总忘不了秋天,几乎一天一个色泽,左半边从淡黄到金黄色,再至古铜色,总比右半边树深出一个色号,映照着秋天的阳光,童话一般魅惑。
 
     可惜,就好像我总忽略它的名字一样,也同样忽略着它花朵的形状,叶片的姿态,毕竟世人最爱那些桃花,樱花,玉兰花,我同样也不能够免俗。
 
     今日在清晨的阳光下端详它那清丽的花朵,也不免心里有些感慨一下,究竟是做桃花好呢?还是做唐栗好呢?树由不得自己,我也由不得自己,所有的花草都由不得自己~~
 
    生命里,有些东西总来了,有些东西离开了,无奈的可能更多一些吧。就好像叶片冒出来了,花儿就必须要退场了。
   
     为什么它们不能够共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