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也是要说话的。。。

(2017-09-18 14:20:33) 下一个

     很久没有和自己说话了,很久。。。

     我愿意写写心里的声音,因为我的心也是要说话的。

     自己一个人去散步的时候,独独喜欢没人的森林小路,那时候心是安静的,耳朵是敏捷的,眼睛也是锐利的,那些花开花落,虫鸣鸟吟,秋叶飘零,种籽爆裂,雪花落地。。。。那些细微的噼噼啪啪的声音听起来美妙而动听。

     很多时候鸟儿们也会在树梢上丢下一小段树枝,一个小果核,或者一些坚果的硬壳,各种各样的鸟儿们多了,安静的森林里就会噼噼叭叭的热闹,树下如同下雨一般。

   如果结伴和几个朋友去散步,一路上嬉笑,反而就忽略了大自然的声音。

   很多的时候我都是在春夏秋三季去散步,路上总有些花花草草被顺手带回家,我是一个那么喜爱随手捡“垃圾”的女人,森林总是一个能让我收获颇丰的地方。

   冬天的森林寒冷也寂寥,很少去,但是在想象中倒也是暗合着某种心境,比如寂寞,孤独,像一幅黑白的素描,朴素,淡漠,如果画面上一旦出现一抹红的影子,就会给人希望,整个心就会温暖。

  为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我曾经买过两件大红色的羊绒大衣。穿过一次之后发现穿着羊绒大衣在森林里行走实在是不方便。更不如一件合体的羽绒服。

   在冬日下雪的时候去森林是没有什么收获的,但是惊喜是看见了一头从未见过的梅花鹿(除了动物园)。

   记得那天开始是飘着一些雪花,我一个人开着车进了森林,随着车慢慢地转入小路,雪越来越大了,我更加小心翼翼的握着方向盘,一直开到森林深处的一个停车场。

   高大的树木都被雪厚厚的覆盖了一层,雪花还在不断的飘落下来。。。。没有人迹没有飞鸟,只有雪花旋转。我穿着高帮皮靴,踏着软软的白雪沿着小路大概走了几百米就转回头。。。。。

    记得一是怕雪越下越大我会迷路,二是怕有野生动物。。狼什么的,三是怕天气很快就阴暗下来。。。。。不过,此行总是满足了一个我一直以来的浪漫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