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愿文学城成为一个温馨和谐的精神家园--就觉晓的文章风波之我见

(2017-11-16 08:52:33) 下一个
生活在这婆娑世界,如果没有一点烦恼和误解那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们人有着不完美的一些人性的缺点使得我们在有意或者无意一些情况下就 铸成一些误会,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我们每个人将来难免还要经历的,这就是真实的世界,误会有时就像一个雾团挡住了我们的视线,阻挡了我们正常的思维,它给当事人带来的是莫名的烦恼和痛苦,它也带给旁观者无奈的一筹莫展,它是看不见的但是真切感受到的,有些小的误会短时间可以很好很快的解决,有些深的误会竟能花费有些人的一生,

说是小,也可大,看起来轻,也还重,误会有时像病毒能侵袭本来很好的友情,误会有时像刺骨的秋风,刺痛了无辜的和本来善良的心灵,误会还像是突然出现的雾霾,使得本来碧瓦蓝天的晴空烟尘弥漫乌烟瘴气。误会还有个特点就是当在去消除一个误会的时候它又会连带出另一个误会来,这看似简单的两个字“误会”竟然是那么强大的负能量,我们有时为了去除这个甚至是一个小小的误会时,我们付出的是很多人的精力和时间甚至还留下了那不能再信任如初的伤疤。

因为误会曾经在世界历史上演绎了战争,因为误会曾经使得多少本来亲如手足的关系跌入深谷,又因为这误会曾上演了多少爱离情仇,我们的文学城丰富多彩,我们的城友也是性格迥异,观点不一,所以我们在展现我们的作品 时,会出现不同的看法想法及其反应 这其实也是正常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大家的熟悉,每个人的作品的风格就慢慢呈现给大家了,会得到不同的评说,有的直言不讳,有的婉转含蓄,这其实是在说明我们的开放平台的自由,在这种自由表达个人观点的地方 ,语言的如何恰当的应用也是一个非常慎重的事情,如果大家本着善意和中性的语言来 表达各自不同的观点,应该是非常好的良性互动,对我们这些城民的友谊的加深无不有帮助,大家来到 这里无法是分享作品,交流互动 ,促进友谊,所以和谐完美的氛围对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带来美好的感受。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很多的误解和误会让我们进入难解的局面。

回到误会这个让我们头疼的词,我在想我们如何才能化误会为会晤呢,我想是否能够彼此来多一份理解,能够多一份包容呢,我们在找到了误会的根子以后拔出它,尽可能不留残根,这样就避免复发。
世上没有完美的事,也没有完美的人,不该发生不该发生的事,在常态之中遇非常之人,再厚的云,也会被风吹散,再大的困难,也终究会过去,再长的夜,也会迎来光明,世界上最难干的工程,就是改造人的内心世界,手指脏了,大可不必砍掉,帽子小了,大可不必把头削掉,当你抓住一件东西总不放时,或许你永远只会拥有这件东西,如果肯放手,便获得了其它选择机会。

让我们放弃心中最沉重的心结,我们就会获得轻松的解放,就会得到正能量的释放,就会在任何时间都是给我们呈现着那发自内心的微笑,让我们都微笑起来,看看别人的优点,看看别人让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来完善我们自身,使得我们的文学城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再望文学城和谐和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您的幽默。很正确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谢谢
bl 回复 悄悄话 说什么好呢?正确的废话。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心小猪88\':给你送上一个赞!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知道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做好菜的图片和简单的做法写好,用悄悄话发给菲儿。
谢谢!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不是,写一篇文章,然后把要做的菜或饭的过程展现出来呢,或者我就是把做好的成品的照片发给您呢?能否这里给我再说一下,不过做饭可能对我来说有点难,但是尽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小猪,别忘了咱们的感恩节活动,准备好菜了吗?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开放的平台,自由的表达,每个人都有个人的观点和看法,这个其实完全不必在意的,只要我们心存善良,分享美好,即使不同的观点和意见,也更能体现大家的关注意识,就怕的是这里万马齐喑,无人应声啊。呵呵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谢谢您能来此表达您的观点,也许误会这个词我用的也许也不是很贴切,只是我的初衷就是希望我们这里能够和乐融融,良性互动,至于范围嘛,只要发布了,就不存在小和大的事情了,我也是表达我个人的一点感想而已,不牵涉任何个人事宜,很好,谢谢你来点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您到我这里点评,也祝您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想好好写博的人,都最怕被误会了!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还是到小范围里面去讨论吧。你们讲的误会,没几个人意识到,也没几个人在乎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