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享受安宁,感受美好,自然带给我们宁静的美。。。。

(2017-11-15 07:23:15) 下一个

 

一条清澈的山间小溪沿着
布满青苔的壁崖缓缓的流淌下来,
偶而溅起的水花如同
散落的珍珠在阳光下斑斓无比,

微风轻柔的掠过,
溪旁的小草也随风摇曳,
头顶的天空,
白云仿佛静静的停驻,
和蔚蓝的天空构成一幅灵动的画面。

在这安宁的时刻,
我静静的凝望着天空,
我仿佛化作了一株莫名的小草,
静静的伫立在这溪流旁,

聆听着小溪轻揉的低吟,
尾随着鱼儿游弋的踪迹,
我贪婪的呼吸着自然的清香,
我舒心的伸展着心灵的臂膀,
融入了天地,踏进了环宇

此时,红尘的繁华与喧闹,
喜乐与哀愁都离我远去,
我只是在这云淡风清的时刻,
静静的感受着安宁的温馨。

小溪缓缓的流淌,
带着丝丝的清凉,
融进我的心扉,
拂去我的烦恼
洗涤着淡淡的哀伤,

此时,远离了灯红酒绿的繁杂,
隔绝了虚幻迷离的奢华,
一种恬淡悠悠的宁静
散发着清雅的芬芳

我或远眺或回眸,
或回味或展望,
任由思绪飘渺于
这层林浸染的旷谷之间。
那曾经的往事
由远至近的飘逸而来,
又像一缕清风轻轻的滑过,
我屏心静气的守着这宁静的氛围,

我竭尽全力去抛去思绪的烦扰,
我要把最美的感觉
留在这宁静的天空里,

我要把最珍贵的时光
刻进我生命的画卷里,
留住短暂的美好,
抛却无奈的遗憾。

让清泉从心中缓缓的流淌,
让美好在记忆牢牢的深藏,
无论曾经多么难忘的一切
在此时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欣赏了,平安是福.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这么鼓励,行,没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也许会借去一些,可以吗?:)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您每次都是那样正面和积极的看待一切事情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树树,心中有着美,不美也会发现美,心中有着光明,黑暗中也会不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最后一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