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多年前的一次旅行经历

(2017-10-18 12:38:36) 下一个

这是一列从昆明开往重庆的列车,卧铺车厢里,我正在百无聊赖的看着车两旁移动的风景,也偶尔时不时的瞥一眼车厢过道上行走或者坐着的旅客,突然之间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位留着一副络腮胡子的外籍白人男子身上,他那样子像是若有所思又像是若有所失,坐在那个大的方玻璃窗旁的自动回弹折叠椅子上,也许他是外国人的缘故,也许是语言方面的原因,

总之,旁边的人们有说有笑,而他却静静的坐在那里,偶尔环顾一下四周或窗外,或收一下腿当有人经过他的面前时,也许是因为我不经意的瞅着他,他也可能注意到了我,于是他也朝我的方向回眸了一下,还露出了一丝浅浅的微笑,我也相应的朝他回应了一下,过了也不知道几分钟,他突然起身,慢慢的朝我的方向走来,立马就可以看到他那魁梧高大的身材,就在到我坐的床铺栏杆跟前时,

他驻足了,一种略带腼腆和紧张的的口吻跟我慢慢的用英语说了一句“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你懂英文吗?)“a litte bit"(一点点)我也相应的用着带有浓重中国口音的英文回了他一句,这时,我对面床铺不知是谁给这个外国旅客让了一下座位,他于是就坐在了我的对面,我开始用蹩脚的英文并加上指手画脚和他聊了起来,经过询问才知道他当时是很着急,因为在离开昆明旅馆的时候,将一个装有900美元和返回他们国家的机票的钱包不知道落在什么地方了,

在他上了列车过了好一,在检查自己的行李时才发现没有找到那个钱包,可以想象换了谁可能都会着急的,他当时告诉我说他不知道为何感觉到我应该能会一些英文,于是就大胆的向我走来,我听完之后,就告诉他别着急,于是带着他到了列车长办公席,我把他的情况告诉了列车长以后,那位列车长非常慷慨的让我借用他的手机和昆明那位外国旅客曾经住过的宾馆联系,

这在当时手机还是奢侈品的的情况下,能用来打漫游电话,这一举动,到现在我还是很感激那位列车长,于是我和昆明宾馆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说明了一下情况:一位退房的住客可能落下了钱包麻烦检查一下是否在房间或是宾馆什么地方,我也把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等待着对方给我们检查的结果,就在我们等待宾馆检查核实外籍旅客的钱包的时候,

我也顺便的了解到他叫克莱斯汀,来自丹麦,来中国青岛教英文,因为放假了,所以准备旅行一下昆明,四川等地后返回丹麦,谁知路上出现这么一出戏,他也告诉我之前想问他旁边的人帮助,可是没有人会英文,于是他就很失望的坐在那里发呆,直到看到我,他觉得我可能会英文,就大胆的来到我跟前。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昆明宾馆打来电话,说他们询问了所有值班宾馆服务员,并检查了所有可能的地方,没有发现任何遗漏的东西,

我看到克莱斯汀失望的表情,于是我当时让他再次回去检查他的行李包,当我们回去检查他的行李包时,他几乎拿出了所有的东西出来,就是没有见到那个钱包,于是。我们几乎都很沮丧,大家只好默默的坐在座位上,感觉只好听天由命了,旁边有些关切的旅客通过我来询问着情况,人们的热心,让那个车厢好像也热闹一些,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对克莱斯汀说,请再打开你的行李检查所有的东西,于是他又一次打开了他的行李,突然在他的一个鞋子里面,

他发现了他的钱包,钱包是塞在鞋子的里面,可以看出他的脸上是红一阵白一阵,他喃喃的用英文说着抱歉还是自己怎么忘记了的话,还要求和我一道到列车长跟前去表达感谢,于是我们一道到了列车长跟前通过我翻译,传达了他对列车长的感谢,并用电话给对方宾馆的负责人也真诚的表达了歉意和感激,我也给对方做了一下翻译,并说回丹麦之后要用书面给宾馆表达歉意和感谢,然后他拿出了一瓶什么酒好像,给了列车长,列车长婉言谢绝,但是在他的执意坚持下,还是接受了,

这时我们皆大欢喜,在回到我们车厢后,他就问我的目的地,我说我带着父母和我女儿到重庆老家去看看我的奶奶,他问我是否能带着他一起到重庆旅游,我也欣然同意了,不知不觉中,我们抵达了重庆,下了火车以后,我们一行几人便朝公共汽车站的方向走去,他跟着我们宛如一个高大魁梧的保镖一样,他的模样很像共产党宣言的起始人恩格斯,走在路上特别的引人瞩目,不时的有扁担夫好奇过来问我他是哪里人什么的,

由于当时没怎么见到他这样模样的人在路上,所以人们的好奇也不足为奇,在经过了短暂的汽车运行后,我们来到了我叔叔的所在地,我们首先找到了我叔叔管辖下的一座宾馆,由于我的叔叔当时是三产业总经理,我可以说借了一下他的光,给克莱斯汀给了一个打折的价位,住进了宾馆,在给他安排停当之后,我们就住到了我的叔叔家里。
在随后的几天里,我们带着克莱斯汀一起到了附近的亭台庙宇一同游玩,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我们一起到缙云山的北温泉游泳了,记得那天的天气还不错就是有一点雾蒙蒙的感觉,这可能跟重庆的气候有关系,座了也不知道多久的汽车,我们抵达了缙云山的北温泉,我们到的时候,非常早的,没有什么人,于是,大家更换好了游泳衣,下水了,只见克莱斯汀全副武装的将自己配备成为一个专业的游泳的,头戴着游泳帽,安全墨镜,

还有那种鸭掌似的东西套在了脚上,只见他站在岸边,摆出了一个专业游泳的姿势,就一头扎进了水里,在水里是变换着各种的姿势游的非常开心,我的父亲因为从小在重庆长大,他们两就在那里游的尽兴,而我是旱鸭子,只能笨拙的在边上挖狗刨,慢慢的,人也多了起来,由于他是里面唯一的外国人,不免一些游客也用哈喽跟他打打招呼,他也很友善的和他们回应着,偶尔不时的有人提议要和他合影,所以顿时我们这边温泉的气氛热闹了起来,后来人慢慢的多了以后,他也不能像刚开始那样自由的奔腾了,只能就是泡澡了,不过他倒是很有耐心的教我女儿怎么游泳,由于我女儿当时才5岁,虽然听不懂,但是他非常有耐心的教她,我的女儿慢慢的也开始敢在水里扑腾了,也许是由于克莱斯汀的游泳启蒙,后来我真的让女儿学习游泳,以至于她游泳非常的好。
可能是因为天气的不适应还是受凉了的原因,我们从温泉游泳完回来后,克莱斯汀就感冒了,嗓子发炎,由于我母亲是五官科大夫,所以给他检查了一下,并告诉我去买了些消炎的药给他,那时他只能在宾馆呆着了,由于东西方饮食的不同,他所爱吃的就是面包,我们认为好吃的川味,他说他不是太喜欢,所以害得我是满大街找那种面包
好在待了两天后,他觉得好一些了,而且马上机票的时间要到了,于是,我们把他送到了返回北京的火车站,在那里,我们做了最后的道别,他的眼神中含着一丝感激和难舍,在大家互相的叮嘱声中火车开始启动了,他在车窗里边给我们挥着手,我们站在那里,看着火车慢慢的慢慢的向着远方驶去。。。。
这么些年过去了,克莱斯汀,你过的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记忆里的美好,彼此都会有。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相信他也会记得你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思的一段经历,对于你,对于克莱斯汀都是,我猜想他也会在某个西安下的午后想起来你,伴着和煦的风与斜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