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的贾探春

大观园的贾探春的金融经济博客
正文

上星期天的机会教育

(2018-02-12 17:19:09) 下一个

上星期天的教会礼拜。老公要帮忙录影没和我坐在一起。我有点轻微感冒怕传染给别人因此坐在后面人少的地方。开始了一段时间一对来晚的黑皮肤的夫妇进来。手里抱着娃的妇人往我旁边一坐,男的在她旁边坐下。我正想着他们应该是新来的因为我们教会做礼拜时有专门带小孩的,而他们显然不知道,这时我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痒想咳嗽但又怕把感冒传给妇人手中的娃,毕竟用手遮口也不是十分保险的。情急之下我赶紧换到更后面有点距离的地方。过一下子我想到他们一坐下我就走开他们说不定认为我歧视他们,如果是新来的说不定以后就不来了。做完礼拜后我赶紧到老公那里跟他说起这事。我们在那对夫妇离开之前在人群中找到他们。老公过去跟他们寒暄,英语里夹着西班牙语,我站在离开他们大概两公尺的地方。老公转头指着我对他们说我就是他的妻子,因为有点感冒怕传染给他们的娃所以不敢靠近他们。那位妇人听了开怀大笑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一场可能的误会就这样化解了。

离开教会在车子里我跟孩子们提到这事。小的继女突然问我,圣经有没有那个地方很明确反对种族歧视?我说在民数记12章前面那部分很清楚,因为摩西的妻子是古实人(Cushite, 那时代对黑人的通称)因此摩西的姐姐和哥哥spoke against 摩西。结果神对摩西的姐姐和哥哥发怒,使他们两人得了麻风病,以致皮肤雪白。我跟孩子们说,神挺幽默的,这两人歧视摩西的黑人妻子,结果神让这两人得了使得皮肤雪白的麻风病,直到他们悔改,神才医治他们。小的继女说她回家要把我说的写下来,将来有人问到可以立即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