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的贾探春

大观园的贾探春的金融经济博客
正文

继母不难为 - 咱的后妈经验谈

(2018-02-07 09:44:57) 下一个

我有两位继女,大的在大二,小的是11年级。这里是一些我和她们相处的简单经验谈。

首先我让家里保持她们生母的记忆。家里原来她们生母的照片我都保留在原处。我让她们谈到她们生母时仍然称妈,对我则任何时候都直呼我的英文 first name。

我鼓励她们和她们生母那边的越南裔亲戚保持很好的关系。逢年过节,我会自己穿上越南服装带她们去拜访她们生母的母亲(即她们的外婆)。当然我也谨慎不让她们随便受到她们越南亲戚的影响。譬如她们的越南亲戚曾鼓励她们将来当 CRNA(麻醉科护士),那时我就跟她们解释不要听那些亲戚的。我对她们说要维护亲情,但不要受那些亲戚意见的影响。

我和她们基本上以闺蜜的关系相处。我和她们一起说笑起哄。虽然我只比她们的父亲小两岁半,但因为我自己带过来的两个孩子比她们小很多,她们心理上比较容易比我当成闺蜜。

财务上我一开始就向她们说清楚,她们父亲的钱将来都是她们的,我不会拿一毛钱。我还请老公把 will 给她们看。有次我和老公到珠宝店买礼物送人,我对一副很漂亮的钻石项链多看了几眼。不久之后老公送我一项礼物,打开一看竟然是那副钻石项链。我赶快拿自己的钱去买了两副同样档次的首饰送给两位继女。

总结来说我和两位继女的相处根据三项原则。

1. 保持她们生母的记忆。

2. 和她们以闺蜜的关系相处。

3. 避免任何金钱上的 potential conflict of intere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