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公子◆

西方何觅英雄名,
域外仍言霍去病;
公元悠悠两千年,
子曰岂敢知天命。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蓝天给了他蓝色的眼睛,他却用它寻找黑洞

(2018-03-14 09:59:58) 下一个
《霍金与王大爷》- Alex.Z
霍金走了,今天,俺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的诗句:
蓝天给了他蓝色的眼睛,他却用它寻找黑洞。
 
然后俺下楼,来到小区花园一隅,点上一根烟,和大家一样,开始仰望星空。有那么一刻,俺感到俺生命的意义十分的深邃。
环顾四周,有且只有一个人只是低头抽烟,没有和大家一样仰望星空。他叫王大爷。王大爷并不老,只因一脸沧桑,我们亲切地称他王大爷。
俺悠悠地问他: 今天有些低落,因为霍金?
王大爷: 霍金是谁?
俺: 写《时间简史》的天才。
王: 你读过?
俺: 没有。。他研究黑洞。
王: 黑洞是啥?
俺: 就是黑漆漆一片,却有巨大的吸引力。
王: 我觉得我的日子就是黑洞,吸引我起早贪黑地干,却黑漆漆一片,看不到未来。
。。。
一段沉寂。。因为对于霍金,除了"时间简史"和"黑洞"这两个名词,俺实在也不比王大爷知道得更多了。
 
俺: 哦,对了,有本书《人类简史》*,说不准也是他写的,反正都是简史。
王: 我不知道什么简史,我只知道我爷当年就是拿着粪叉在街上捡马屎的。他的梦想就是等有钱了,拿着金子去捡屎。可是现在,日子好点了,却没马车了,没屎可捡了。我觉得他这一辈子,也是个黑洞。
 
俺决定回家了,因为,跟王大爷,也实在聊不下去了。
回到书桌前,俺冥想着霍金的音容笑貌,默默地祈求他的灵魂一路走好,最好是开着那辆太空中的特斯拉,悠然自得,开开心心,驶向那茫茫无际的宇宙深处。。
 
 
*注1:《人类简史》是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所著。
**注2: 此篇有感于朋友圈被霍金刷屏,而自己对霍金思想理论一无所知,无从感慨,遂惭愧而发。。俺觉得,一位天才,就像牛顿,爱因斯坦这样的人,生前已经完成了他的伟大使命,此生无憾; 最后带着人们的赞赏,平和地离开这个世界,这是一种幸福。用中国传统的说法,是善终。相信不论他们存在时和离去后,都希望众人因他们而快乐地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