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百合

从得知癌症第一时间的失魂到如今有些淡定的心境也就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记录下来警示自己也希望助他人
正文

癌来怎淡定(四)

(2017-09-09 18:38:51) 下一个

术前身体还没有感受到情绪的影响,术后身体却很快可以接受到情绪的信号, 一旦悲伤与沮丧大脑与手术部位会马上极度不舒服特别是手术周围疼痛加剧,我开始搜索一些笑话视频尽量让自己笑再配合祖父当年89岁时告诉我他怎样运用吐纳练气功,共同作用之下震动腹部与肠道,情况慢慢好起来,由刚开始饭后头脑昏晕冒汗腹部疼痛必须躺一至两小时到后来可以正常饮食. 由于是消化系统的大手术,恢复仍然很慢,我急于寻找一种好的自然疗法,开始尝试素食,但身体更加消瘦,术后体重已降20磅,原先厚实的背部如今是皮包骨,即使是做家务的轻微劳动也很容易导致酸痛,素食只好放弃.LG买来按摩器每天对背部按摩酸痛的症状得以减轻。

消化系统的Cancer我不得不从饮食来寻找源头,记得当年住校时我很喜欢吃包子,后来守门的大爷告诉我们包子不能吃都是坏肉包的,90年代国内大学为追求效益食堂都是承包出去的。还有校园外的麻辣串也是经常光顾,这些年来在美国学习工作外卖也没少吃,总之是个吃货很喜欢吃但绝不抽烟喝酒,抽烟是是导致这个Cancer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性格方面也还算开朗不爱钻牛角尖,只是在婚姻上很固执,当年拒绝很多追求者一意孤行誓学王宝钏但没等到薛平贵却遭遇负心人,以至于后来择偶完全是不同类型,我的LG质朴,平凡,少言,一两个亲近的闺密还以貌不登对好心加已调侃,但我总是笑着告诉她们温暖不是相貌登对和才华横溢所能给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增强免疫力,加强营养,保持快乐的心情,这样有利于恢复健康。你还很年轻,我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疾病。拥抱,祝你早日康复!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搜索一些笑话视频尽量让自己笑",这个方法很好,得了癌的病人一定是以前的生活当中缺少欢笑,这个应该值得反思。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素食,我曾问过加拿大的有关人士,她说肉类蛋白质可以用坚果来代替。
方家胡同 回复 悄悄话 病人体力的恢复需要大量的蛋白质,素食里很难提供足够的量,除非吃大量的豆制品,但是美国的豆制品不少是转基因的。
恩安康 回复 悄悄话 我手术完以后也掉了20磅,现在1磅都没涨回来,主要是忌口,再加上手术削弱了消化吸收。
绿豆豆1 回复 悄悄话 坚持素食吧,没有坏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