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樵夫那谁

欲知山中事,须问打柴人
正文

搭车去巴黎(五): 无处去再回黄吧 很烦心美梦难成

(2017-09-07 11:45:55) 下一个

第五回 无处去再回黄吧 很烦心美梦难成

上回书说到我二人看完烟火就快午夜了。大街上四处游荡了一阵后,我俩都觉得那黄吧也许是今晚唯一可去的地方了。因为那黄吧的小舞台下一排排摆了许多椅子。卧榻之前,莺歌燕舞,我们酣然入睡。大概古代帝王也就这待遇了吧?

俩人越想越高兴,也不在这大街上乱逛了,朝着黄吧就杀将过去。

到底是黄吧呀,永不缺游客。卖票那厮还认得我们,朝我俩一笑说,"回来了?"

进得黃吧,台上正在表演。放眼一看,今天的女郞可是比昨天的好看多了。台下的男士们一个劲地叫好。

我俩除了在小岛上眯了一小觉外,这已是第二个晚上没睡觉了。表演再精彩也挡不住困意浓浓了。我二人各自找了个沒人的角落,准备睡觉了。

刚一落坐,一妙龄女郎就坐到了我边上。手很熟练地往我身上一搭就说上了。当时心情那叫一个紧张,没见过这阵势呀,不知她要干什么?第一想到的是她可能想偷我钱。可又一想,不对呀,我也不像个有钱的主儿啊。

后来又想,她一定是酒吧派来的。她坐多长时间就收多少钱。一想通这一层我就有了对策。也不管她说什么,我就假装在看台上表演,一言不发。其实台上的表演也沒怎么看。光注意别让这女郎偷我东西了。这女郎见状如此,也就做罢,怏怏地离去了。

转眼再看M兄,身边也坐个同样打扮的女郎,正和他有说有笑。我心想,你小子这会儿高兴,一会让你交钱,看你怎么哭吧。没成想,那女郎一会儿也怏怏地走了,M兄并没给她钱。

别说,这睡觉真是人的头等大事。也别管台上女郎有多漂亮,要是困了,谁也挡不住这睡觉。我躺在几把连成一排的椅子上就睡将过去。

也不知睡了多久,被人推酲了。张眼一看,又是卖票那厮。什么意思嘛?你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那厮说,不许睡觉,必须坐起来看表演。我说我不想看了。那厮说不行,要么坐起来看,要么出去。我猜想可能是让我们坐起来,给别人一种这里很卖座的感觉吧?沒办法,就再看几眼美女吧。好在今晚的美女比较养眼。

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往台上望去,这女郎怎么这么眼熟呢。定晴一看,额的神呀,又是昨天晚上那无盐女。真是走背字呀。

接下来和前晚节目一样,无盐女返场,卖票小厮清场。

这一夜就这么过去了。

巴黎二百年革命大庆,吸引了许多人。广播里说巴黎已经超出其负荷能力了。希望民众帮忙让游客尽快离去。

我俩就想,反正也睡不了觉了。不如趁早去高速公路口搭车回布鲁塞尔。

这回程又该是怎么个情况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