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樵夫那谁

欲知山中事,须问打柴人
正文

搭车去巴黎(四): 干粮食尽无处买 昏昏欲睡入迷途

(2017-09-05 17:36:35) 下一个

第四回 干粮食尽无处买 昏昏欲睡入迷途

上回书说到在黄吧美女沒看到,却见到了丑女无盐。想眯一觉也被人搅和了。揣着那破票,我俩就说,咱们今晚先找地方,能呆多久就呆多久。实在沒地方去了,咱们有这儿垫底。

于是我俩就往艾菲尔铁塔方向走。

这法国革命二百年大庆着实吸引了不少人。无论走到哪儿,满眼都能看到露天宿营的。人都说如果睡不好,就必须吃得好。这话一点不假。还沒走多远肚子就咕咕叫了。可带来的吃的东西已不多了。89年的欧洲,大部分商店周日和节假日都不开门。我俩只能计算着吃。去过荣军院,看完艾菲尔塔,就到了中午了。这会儿困劲也上来了。可塔边人山人海的,连个坐的地方也沒有。于是我俩决定去看美国回赠法国的自由女神。女神在个小岛上,环境优美,人也少很多。参观完自由女神后,我俩把最后的食物都吃光了。

这时就真的困的叮不住了。于是倒在草地上纳头便睡。好在这两天街头巷尾哪都是露营的。

也不知睡了多久,张眼一看,来往的人眼神都怪怪的。而且怪异的眼神都来自男士。女士则连看我们一眼的也沒有。当时我心想,这些男士一定是认为我们睡这儿有挨观瞻。

看看M兄还在那儿呼呼大睡,我决定在能看见他的地方四处转转。这一转,发现河对面大街上有个超市开门在卖东西。这下可高兴死了。赶紧叫上M兄一起去超市买食品。

买完东西,我就跟个法国人打听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玩。那法国人说,因为是大节日,人太多,所有的地方都关门了。可去的地方只能在外面看,不能进去。他还告诉我,可以去对面小岛看美国回赠的自由女神。并说"你们可要小心,那可是全巴黎最著名的同性恋聚集地"。他这么一说,我才明白刚才那些男士为什么会投来奇怪的目光了。原来那都是法式"秋天的菠菜"呀!

这法国人又告诉我们晚上可以去艾菲尔塔看烟火。

告别了法国人,我们用看烟火前的几小时去了巴黎圣母院。然后晚上又回艾菲尔塔看烟火。那次是我第一次见到可以用烟火打出图形。看着欧共体的星形图案映着艾菲尔塔,伴着音乐,的确很美。烟火散了后就十一点多了。

接下来的这一晚该怎么过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搭车去巴黎:

搭车去巴黎(一): 搭车不顺行程难 侠女相助到巴黎

搭车去巴黎(二):大巴黎人山人海 无处去歇脚黄吧

搭车去巴黎(三): 黃吧表演毁三观 违约关门直叫冤

搭车去巴黎(四): 干粮食尽无处买 昏昏欲睡入迷途

搭车去巴黎(五): 无处去再回黄吧 很烦心美梦难成

搭车去巴黎(六): 车虽多难求一座 真事隐假语村言(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