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情思〕歌吟有梦/GoOn

(2022-11-16 08:27:30) 下一个



《秋天的情思》 文:歌吟有梦  诵:GoOn

(一)

站在秋风中,我与那些落着叶子的树,是同一种姿势,同一种心情。

秋风是从不远处的那个冬天的门口吹过来的,它给我带来的不仅是寒冷,还有冰一样的坚利如刀。

回头望了一眼那道消失的彩虹,我就默默地低下头,走进了绵绵的秋雨里。我把心事与梦裹紧,让泪水和雨水一起流进自己的心中……

在这个秋天最初的日子,我遇到了那道美丽的彩虹。她是那么的高贵、那么的迷人,梦幻般地映亮了我的目光和心。我曾久久地望着她,面对着她走了很长的路,但我始终无法向她靠近,她总是高挂在山川与河流之上,似乎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

那一天,她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时,就像我过去的一个梦,使我陶醉,使我如沐浴在阳光下的雨,因幸福的照耀而透亮晶莹。

(二)

那道彩虹的消失,是我内心永远的疼痛。我只有闭上眼睛,让自己的灵魂奔跑在她隐去的那片天空。秋雨淋湿了掉光叶子的树,也淋湿了我的心情。在一朵枯萎的菊花里,我闻到了她留下的芬芳的气息。她的多彩的歌声,依然飘在我仰望的高处,她在我的生命中,依然会绚丽地升起。

我对她的思念,已深入骨髓。我给她写出的诗句,如鲜红的枫叶,每天都飘飞在一阵比一阵冷的秋风里。高高南飞的大雁,带去我送给她的祝福和寄语。我的眼睛望穿秋水,思念的泪,滴滴落洒在幽深的雨夜里。那道彩虹将根须深深扎进了我的内心,顺着根,我能抚摸到她心跳的声音。

走在秋天的路上,我常收集那些飘落的叶子,就像收集自己在这个秋天遗失的梦和记忆。从黄昏到黎明,从黎明到黄昏。我孤独地走在秋风中,风寒雨冷的路上,我把写给她的诗稿塞进沉重的行囊。我真想到青藏高原上去旅行,那里有我所喜爱的高远的蓝天和羊群似的白云。在草原的深处,我希望能遇见那道彩虹。如果我走累了,我宁愿长眠不醒,宁愿让那个绚丽的梦成为永恒。

(三)

朝着彩虹消失的方向,我看了最后一眼。可没想到从那片天空上,突然飘来一场大雨,我受到了强烈的袭击。我的心,被雨箭刺穿。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大地上已没有了我的影子,在自己的脚印里,我只摸到沉重、委屈和叹息。

我把那些对彩虹的回忆缠绕在心底。像一块海边的礁石,默默承受着感情潮水的冲击。抬起头,我看见自己已走到了秋天的边缘。所有的梦想,都像鸥鸟一样飞远。

伫立海边,面对黄昏。残酷的秋风吹走了许多叶子,吹不走的,是我对那道彩虹的依恋和情爱。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向自己的梦中走去,踩响了满地厚厚的落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看你也是直言快语,想说就说呗,也没有什么能做不能做的。林清玄说,冬天里把美好的话语裹进雪里,冻起来,开春了,于炉子上化开,炉子上就飘出了美好。他只说对了一半。骂人的话也可以在冬天里冻起来,春天再化开,那飘出的就是骂声了。其实,赞美的话也好,骂人的话也好,对于一个心静的人,也没什么区别,话无好坏之分,是听的人心歪了,才有了所谓好话坏话,恶言善语。

诲人不倦,当然是值得赞扬的,也得看台下坐的什么样的观众~)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不谈政治,政治只适合一个人自言自语,或者观念相同的去别人家留言。

我有时候抱着探讨的目的去别人家宣讲,讲着讲着急了,就开始抬杠,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怎么能做呢?脑子里在想啥呢?我。

大厨秘方,这是咱们的特色。唉。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担心美国人来了城里?我估摸着早就来了。但他们学不走,国人的文化是浸泡在几百年酱缸里的,不因改朝换代而改变。在缸口闻一闻味,精华都还在底下呢。

前些日子看了个美食节目,店主说秘诀在那罐酱汁,二十几年的祖传,我就纳闷了,平时我们往冰箱里放一点汤汁什么的,三天后就坏了,他是怎么保存的?不过厨师有秘诀,这一点我信。那年在中餐馆打工,大厨来自四川,炒的菜确实不错,好些人闻名来吃,是店里的招牌。他每天早上调制酱汁都是背着人,厨房里的二厨油锅也自觉,故意避开,眼都不瞅一下。但这是当日调制,和那个二十年一贯制当然不同。

至于你提到的统一,我们在校园里也认识不少台湾同学,他们是怎么想的,大家都心里明白。这次选举,像看一场连续剧,民进党碍于美国的限制,只能吞吞吐吐,国民党是一群只会败事有余的糊涂蛋,眼看又要娘希匹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美国国内从来没有太平过,二战后,从韩战、越战、黑人民权、刺杀总统、洛杉矶暴乱、克林顿丑闻、ISIS、金融危机。庆幸的是,美国的聪明人和上层阶级,一直是他们吃肉,给底层喝汤,不吃干抹净,便宜占尽占完,留余地,留门缝儿,让人进来,让社会洗牌。

我最害怕美国人来了文学城,跟着文学城里的成功人士鸡贼分子学理论,把这个国家和社会作死到铁板一块儿。当然这话是开玩笑,主要是为了骂人。

我刚在自己博客跟一位美女聊天,悟到了最好不要谈政治,只要谈政治,必将友尽并孤家寡人。

以上是针对你说的烧天大火。

中国的传统文化,不说也罢。我就指望台湾统一大陆,蛇吞象,中国人得积多大的德才能成就这事儿啊。咱也看见了,也就一天方夜谭。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看到你悲悯于天地的感叹,想起了蔡康永的“泰坦尼克号”,"一个时代,大火烧天的烧去了。我身边的,是烧剩下的,东一处、西一处的,明明灭灭的余烬..." 他说的是49年那场大火。我们今天虽没有那种划时代的巨变,可天天的电视新闻,我们不也是活在每天的烧天大火中吗?

至于说到传统的中国文化,抄录一句刀尔登的话,“(孔孟的)道德主义盛行了那么多年,而实际的状况是,义务论色彩越来越稀薄,到后来只剩一张皮,真正执行的,是用戒条伪装起来的越来越彻底的功利主义。”一针见血。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有感于文末歌配词:我有时候谈起政治与男人,金刚怒目,语不惊人死不休。然而,我们普通中国人和中国文化,最适合的是太平盛世、公正自由、衣食无虞,中国文化浸润出来的谦恭知礼、至性至情、才华横溢的翩翩公子俯首即是。可惜,每一次改朝换代,都要断筋伤骨得葬送一代人,天道大荒,不怜我华夏苍生,不惜我逍遥君子。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家河' 的评论 :
谢明家河。
文章深沉韵远,朗诵深情,句句敲打着听众的心灵。...向着梦中走去,踩响了满地厚厚的落叶……也拨响了我们心中的共鸣...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朗讀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