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谣新声〕走马 - 陈粒

(2019-05-07 06:05:07) 下一个

 走马 — 陈粒

 
 
 
 
 
 
 
 
随想·寂寞的河

过去掉进了那条河,
我骑马从河边走过,
蓝的花,绿的草,黑色的枯藤,
都把头埋在水里,不愿理我。
孤独的蹄声,
得得响过山谷,
弯弯的小河,
扭曲着腰,极不情愿的背对着我。
山里的雾,时聚时散,
也躲开我藏进了山腰的旋涡。
山无语,水无声,
幸好陪伴我的,
还有寂寞。

寂寞像一条蛇,
缠着岁月的执着,
风干的散落的记忆,
被串成一根长长的绳索,
我把绳索甩进河里,
河里就有了哗哗的水声,
我把绳索甩向山壁,
山风就开始呜呜的唱歌,
我把绳索甩向对岸,
岸边的黑森林里,
有一片花裙衫闪过,
这是记忆绳索的哪一朵水花,
唤醒了黑树上的哪一根枝丫?

闪着粼光的河水,
绕着礁石打转,
一圈,两圈....
散了,散了....
散了,那无奈的水花,
散了,那倒影在水面的裙衫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朋友的鼓励!陈粒的这首歌,有潇洒的跳脱,也有“不得不”的无奈。想起人在漫漫黄沙中行走,虽然前方就有绿洲,跋涉的寂寞,飘浮在黄沙上的热浪是知道的,脚下无所不盖的黄沙是知道的... 问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写得真好,赞!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的影子' 的评论 :
谢谢影子的鼓励!~

这首歌名为走马,听时有种策马行走在荒原大地的感觉,有风为伴,有云为伴,最亲近的还是寂寞为伴。~)

白天,静静流淌的寂寞的河,“从太阳那里取出自己最真挚的光色”,到了晚上,再把这光色托送给月亮,月亮本是没有光亮的,有了这来自太阳的光,才有那明亮孤寂的月华。月华下的人,把那些表面风干的回忆,在月光下一层层打开,原来并未风干,里面还有着嫩绿的芽~

问好!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随想-寂寞的河写的太好了,和这首歌很配。谢谢分享。

初听这首歌有点王菲唱歌的味道,还有点周杰伦说唱的感觉。很好听。

寂寞的河是不得不向前流动的寂寞吧,过去只是河的影子一样不说话,跟着自己流。


51t 回复 悄悄话 陈粒的歌声,变换快,急促催人,听她的歌,好像看一场魔术表演,眼花缭乱之时,又感玄妙奇幻,一下带你上山顶看云海,一下又滑到山谷听山泉,细细诉说之中,有豁达,也有几许无奈。这就是现时我们所面临的眼花缭乱的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