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谣新声〕深眸一望 - 周华健/丁当

(2019-05-11 16:33:40) 下一个

 深眸一望 — 周华健&丁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51老师写的太好了,是我追求的写作意境。
生动,欢快,诙谐,有画面感,读后让人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喜欢这样满是正能量的美文。谢谢分享。:)~~~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的影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感悟和诗作,寥寥数语,勾画出了水浪温柔拍打石头,石头宁愿丢了棱角也要承受水浪的抚摸,水浪的每一下轻柔的拍打,石头都是记得的....~~和你几句~~)

西岸的水浪东岸的花
风吹着流水哗啦啦
围着岸边的石头转一圈
石头石头你脸红啦

你那些冰凉的小水花
调皮地拍打我的黑脸颊
我要把温柔藏进石缝里
把冰凉呵成晶莹的花

清晨的水雾是水中的花
轻轻漫过你的脚丫丫
那是我浇开的小红花
我把她插在你的后肩胛

七八里水路到山下
一路的祝福一路的花
等你明天再回来
紫萝千丝 岸沐朝霞
绿波微漾 起伏牵挂...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歌。
才疏学浅,只有几句白话文。特别喜欢有古韵的词句,看来学习总是学无止境的,都怪该学习的那时兴趣不再于此,现在再要去学,是不是太晚啦?

写了几句,学写,学歌意,凑几句吧。:) 祝51老师周末愉快!

水打西岸 水打西岸 只有石头记 只有石头留下水的痕迹

水不怕 水不怕 惹石头些许后退 惹石头总是埋头

水总是温柔 却不曾停止拍打向岸 拍打向岸

石头不会温柔 却总是任水拍任水打 任水拍任水打

水让石头愿意丢了棱角 石头让水继续消磨自己的时光

水打西岸 水打西岸 只有石头记 只有石头留下水的痕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