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红了〕闻小语/环佩叮咚

(2018-09-30 04:17:06) 下一个

 

《秋天红了》 文:闻小语  诵:环佩叮咚

秋天红了,这是一位网友送给我的一句话。

想想,觉得很有些意味。固然,秋天的落叶、秋天的月亮、秋天的风,总是那么引人遐思,然而,唯独秋天的红,我以为才最合秋天的精神。

自然,春天也有红。春天的红大概只是红在花里,漫步在春日里,映入眼里的,便是那一丛丛缤纷的红花;春天的红是娇嫩的,好似一个个刚刚绽放的心情,又像是一个还未来得及实现的梦;春天的红是浅浅的, 然而又是灿烂的,宛如少女脸上的笑容,清纯又热烈;春天的红也是多姿多彩的,有桃红有粉红有艳红,所以, 乱花渐欲迷人眼;春天的红,还红得快,突如一夜春风来,便处处是姹紫嫣红了;春天的红许是有些轻佻的,看着看着便叫人心旌荡漾。

和春天不一样,秋天的红大抵是红在叶上, 或红在果实里。秋天的红,红得不突然,它慢慢地慢慢地,一点一滴地红,及至于红透。我们仿佛可以看得见它红的轨迹,就像看着某种熟知的感情正慢慢深入,或者, 某个心中的故事在渐渐展开。

秋天的红是凝重的,它暗暗地,没有什么更多的类别,甚至有些单凋,但却有着岁月的沉淀,有着更丰富的内涵,有着水到渠成的况味。

在秋日的原野里,极目望去,也许会有些苍茫,也许会有些透心的凉意。然而,你会看到那枫红,你会看到那些熟透的沉甸甸的果实,你还会看到那些秋雁上空染红的层云,它们红得多么的动人心魄,红得多么的赤诚,它可以红在你的眼中甚至可以红入你的心里。你会有一丝丝的感动,原来自已的心灵可以和自然如此的贴近,原来自然是如此的明朗动人,原来收获的感觉是如此的满足且快乐。

都说,爱人的心是一叶知秋的枫红。是呵!正要有这样一种单纯的成熟。爱到深处,便是这风霜雨打之后愈发红艳动人的枫红。层林尽染,在风霜之后,一片一片,在不知不觉中,一种深深的感情便已根植于我们的内心。

秋天的红,红得似乎不经意,却像是某种人生的必然;秋天的红,红得似乎不娇艳,却像是某种等待了多年的感情。秋天的红是一种生命自然的走向,是一种瓜熟蒂落的感情,是一种经历了人世沧桑后的颜色,唯其如此,秋天的红才愈发的动人才越发的深入人心。

置身于这秋天的红里,你不需要太多太多的寻找,便仿佛已然抵达了某种心灵的向往,不需要太多太多的想念,便仿佛已经和自已内心的感情碰面。

秋天红了!朋友如是说。

是的!秋天红了,那么,你的生命也红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您写的问秋天很深刻。看秋听秋赏秋问秋。似问似答。:)~~~
都说睹物思人,看秋时也不觉思量自己的内心吧。有些是温暖的记忆,有些是感动的过往,有些是美丽的不能忘记,有些是不能重复的昨日风光。

秋的心事因秋红而再现!秋的心事因秋林而飘远!

有些秋的心事被风吹散的不知所踪。

有些秋的心事就像即将发芽的种子一样,总有一天会破土而出,等待自己的也许会是一株绿,还有可能等到的是一株含苞待放的欣喜,管它接不接果,也许最重要的是秋的心事被再一次带到了世间,从此它有了述说的理由和领域。秋的心事采集着一点的爱和一滴的情,温柔地包裹着它们,想送给最柔和的风并让它带走,带给那些赏秋的人们,一起把秋的心事一起来倾听,一起把秋的心事一起来感怀,一起把秋的心事一起来珍藏,一起把秋的心事传给下一次秋天的红!
51t 回复 悄悄话 赏红叶而知秋。

其实,你又如何能读懂秋的心事?浓浓的情意从泥土里升起,蔓延至一片片树叶,在夜风里沙沙地轻声诉说,你又能听懂多少?一阵风吹过,扬起的芦花围着你旋转,你知道那是不舍的告别吗?满山满谷的红叶,凝重而沉静,那是秋的情思的厚重的沉淀,你能领略几分?就连西天的云彩,也晕红着脸,羞答答的远离,是怕你看破了什么秘密吗?...

层林尽染,那一片动人心魄的秋天的红,正一步步地向你走来,把那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蜿蜒至你的心房....请接受吧,这秋天的红....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热情洋溢的“秋天红”的赞歌!

红红的秋叶,红红的果实,红红的山林,红红的秋色,红红的思念,红红的珍藏,还有红红的人儿,— 秋天红了,它红了秋天,红了你我的眼,红了你我的心,红了你我心中秋天的红!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文!很喜欢!谢谢!
听到也写了一些!:)


秋天红了

秋天红了,一些是慢慢变来的红。那些红,我们看在眼里,就看到了那里。坐在行使的车里,看着那些红的经过,迎来了一眼又一眼。一闪而过的色彩,从此就成了每年难忘的记忆。红的秋天,秋天的红,红秋天的红叶,红叶的秋天红,总能让想描诉的人儿来为它痴醉!

秋天红了,就像一片叶子有了飞起的理由,那是红到通透的最美的飞翔。落在地下的那一刻,它还是承载着生命的最后一刻。原来离开了大树,它还有遗留在枝茎里的水份支撑着最后的美丽,落下不是最后,最后是把红的最美的最后满足地埋在了大树之下。那上层和下层的接近,有的是红的叶,有的是暗的枝,都是它的陪伴,都是它完成最美转化的同伴!


秋天红了,就像红透了的果实,瓜熟蒂落的理所当然。那秋天的意境里少不了它的存在。在秋天的某个温暖的一刻,走出去看那一树的红和已经落下的红,我突然在想,秋天红了,你也红了,你在我的心里红了,你不是悄悄地红了,你是轰轰烈烈地在我的心里红了。因为秋天的红,让我看到你也是我在我的秋天里看到的那一片红。索性拾起一片红红的落叶,从此把它风干,放在我的书页里,我想每当看到它的时候,你在我心里又红了片刻。

秋天红了。它把大地用它盖红了,它把经过的人的心映照红了,它把秋天装裹的红了,你不是唯一的颜色,可你的到来,还是给万物一次次的视觉抨击和想把你看够和拾起的冲动,因为你太美,因为你太短暂,因为你太红颜,因为你太热烈。美是你的颜色,靓是你的耀眼,让看到的人们怎么能把你忽视,你就是那醉心醉眼的一抹看到就不会忘记的红。

秋天红了。红了是液体燃烧到了极致,红了是固态支撑到了极致,你红的极致了,你红到最美了,你红的让人们心动了,你红的让万物也加入了你的脚步一起走向冬天。秋天的红,我爱你!秋天的红,都是每年秋天的最爱!你来了,秋天就也跟着红了,你来了,就让最爱秋红的人们的心里又红了一次。秋天红了,它红了秋天,红了你我的眼,红了你我的心,红了你我心中秋天的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