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虹云

(2018-09-12 15:31:28) 下一个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文:林徽因  诵:虹云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 一句爱的赞颂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的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S O R R Y :)

只是借题发挥了一下,没有题我是发挥不了的。您写的是真真的好,我很欣赏。都说一种心情用千言描绘出来,那才是真正的内含呢。喜欢您的美文。

很高兴能有机会和您一起学习和进步!:)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写得好!你不但诗路敏捷,思绪飘飞,而且下笔快。短短几句,就把我那些长长的绕了好几圈的绑腿布,简化为漂亮的花环,而且,绑腿布是缠在腿上的,花环是戴在脖子上的~:)谢了!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谢谢!这就是我要学习的地方,要柔,要婉约,要自然温和。:)

当洁白遇到淡淡的橙红,会簇拥出怎样的四月天?
当赶海的斑雁漫步在春风的苏醒里,翅膀会抖落剩下的寒冷么?
当云朵里的几朵白莲在彩霞下生成橘黄的云烟,蔓延后的鹅黄似追逐着四月的花环去赴五月的盛筵么?
当站在四月天的我沉思着冰冻被煮成思念的沉淀之水,我眼前闪现的是春的光焰和秋的果实!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欣赏了你的抒情版四月天。

含苞的花蕾在四月天跳着春天的芭蕾,
蝴蝶的触角在奏着动听的乐章,
梦想蝴蝶的翅膀和着彩色的音符在月光下飘飞,
四季为你含泪欢笑,温柔是四月的痴醉,
花前月下的爱的精灵,在梦里诉说着香甜的迷醉,
守候在心中的四月天,深沉的依恋,轻轻地吻上月亮的脸....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林徽因和你写的都美美的!:)

你是我的四月天(抒情版。:) )

如果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
是你给了我勇气美丽绽放
你用人间的温暖呵护着我
你用无私的奉献浇灌着我
你是我的四月天
你是那天明时的朝阳
你是那天黑时那皎洁的月光



如果我是一只毛毛虫
你就是我要追求的梦想蝴蝶
你那绚丽的翅膀是我的最爱的注目
你那弯曲的触角是美妙的音符在奏着最动听的乐章
你是我的四月天
你是那短暂而永恒的唯一
你是那花前和月下的爱的精灵

我爱你-我心中的四月天
春天为你苏醒
夏天为你灿烂
秋天为你收获
冬天为你等候

我爱你-我心中的四月天
我要为你的深沉而依恋
我要为你的坚定而欣赏
我要为你的温柔而痴醉
我要为你的爱恋而守候

你是我的四月天
你是我爱的四月天
你是我心中永远都在的四月天
你是我这一生都不会丢弃的四月天
我爱你-我的四月天

我爱你时你在我心间
我想你时你在我的字句里
我恋你时你在我的梦乡里
我属于你时你在这人间的四月天里
我爱你-我心间的四月天


51t 回复 悄悄话 林徽因的四月天这首诗,可以称得上是家喻户晓了,诗的画面感极强,用色彩、画面、声音交织在一起,把四月的美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四月天,我们的四月天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我站在我的四月天
雪后的鹅黄
簇拥着泛青的草尖
洁白的沉思
还在山坡上蔓延
远方有一片淡淡的橙红
那是苏醒的春风
把剩下的寒冷
赶去海的那边
灰褐的斑雁
漫步在树枝上
翅膀一抖
就落下几朵白莲
空气中升起桔黄的云烟
那是陶罐里的煮雪
溶化雪前冰冻的思念
追逐四月的暖风
去赴五月的盛筵
我站在我的四月天
交舞的花环
在眼前闪现
那是秋的果实,冬的沉淀
那是春的光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