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里有人,但不是“爹妈” (有图有真相)

(2018-12-19 09:35:33) 下一个

眼里有人,但不是“爹妈”

(有图有真相)

(2018最后一贴)

链接:土豆家的“肉”文化(10岁以上孩子慎入)

昨晚,洗完澡清洗浴缸整理卫生间,孩儿跑来问道:“我事情全都做完了,可以玩一下游戏吗?”

“当然可以啊,你去看一下游戏的电脑有人用吗?”

没过20秒又跑了过来:“人家在用电脑,那我就用平板电脑玩可以吗?”

“可以啊,不过那个人家是谁啊?”

“一个女的”

“一个女的?”

“你媳妇”

“哦”

这是谁的基因、谁教的中文啊?说话怎么这么吞吞吐吐拐弯抹角闪烁其词没爹没娘的!检查作业去!

  

 

谢谢各位xdjm,明年再见!

(忘了说了,本年度还欠着一篇找抽文呢,其实4百字的提纲早就在电脑里了,呵呵,也明年见吧,两只鞋一起扔不好玩,呵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在倒时差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土豆该写新文儿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禾苗,祝你们新年快乐!希望土豆明年不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下”呀!:))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换头像了,不蓝不绿的了:)
娃可爱,媳妇也可爱,抱着衣服哭花了脸的土豆最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哈哈,土豆家的孩子太有意思太可爱了,冒泡点赞,祝土豆,禾苗新年快乐,也祝一叔和这里所有的朋友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禾苗,大土豆,和小土豆圣诞快乐,新年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土豆禾苗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天天开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大拿阖家幸福,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先生,圣诞新年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偷着乐?就是因为民主,俺在家里的地位逐年下降呢,现在想回收权力,还被她们2票否决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做完事才能玩,家规很严啊。作文充分反应出你家的民主风气,你偷着乐吧。
祝节日愉快!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Lovely" 包含了千言万语. 周末有时间, 来张画: 可爱聪明的囡囡, 一边是大气和蔼的土豆, 一边是正削土豆的豆嫂. 好温馨的土豆之家.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属于研究型性格啊,会站在/躲在一旁偷窥/观察,:))

明年我会少写的,写博太花时间;而且啊,最要命的是连“思维模式”也会逐渐文学城化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写的博文和我写的差不多多啊,都是每年45篇左右:)

节日快乐!!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嗯,去年你家苗苗的字是比今年整齐多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谢谢黄莺!
“肉”文化,就是为了吃肉什么都可以做,去年写过“人生自古谁不死,好死不如赖活着”,点开最上面那个链接就可以看到,:))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什么叫“肉”文化,这又是你发明的土豆语?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好啊,今天终于可以写些东西了。
你家禾苗,感觉是个鬼灵精怪的小可爱,土豆一直让她坚持学中文,你的毅力也不小啊:)

既然这是你今年的最后一贴,那黄莺就此祝你全家节日快乐,心想事成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文人骨子里都透着坏,不过你的坏我咋不反感呢?
忘了嘱咐一下小豆苗,不要用好坏人定义人,要用事,否则生活中不是谁都不信任就是谁都信任,一旦判断错误,痛苦无比。知识固然重要,但看问题的方法决定了心理健康状态,对孩子成长尤其重要。
你虽然黑我,我还是对小豆苗好,这个叔叔够意思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一叔啊,节假日了,暂停政治交锋吧,你就快写一些你的私生子的事情吧,还有孩子他娘的事情,如果还记得的话;也得想想有没有被稀里糊涂栽赃了,不是你的也变成你的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刚才把暖冬阿姨的话转告她了,她说准备带上帖子在飞机上抄写……想来,还得谢谢暖冬当初转来的链接,试着用各种方法让孩子学中文,最后觉得还是得放长线,持之以恒,反复炒冷饭也是一个办法。

对了,你上周咋关了?也是中彩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字是有点退步了,学中文不容易的,稍微有点不坚持就是会退步。不过孩子还是很可爱,“距离产生美”,哈哈。土豆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咱侄女有悬疑大师的素质,还有政治家的潜力和我的幽默。你永远不要低估孩子们懂的事,也许知道的比你多。我养的私生子破译了我限制上网的密码,蒙了我好几年,一直以为我管理得当呢,你说我们有多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猫!!!!大过年的,谁想看找抽文?要不你上一篇?
节日做些啥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一叔肯定没好好鉴赏,这第二张的“您”/“president”,有何感觉啊?我大前天看到时很是吃惊,不知道是在暗指谁呢,韩国女总统的事,我也没和她说过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被王妃说到痛处了,确实是这个问题,这样学华语,最终可能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说把她送回去,可一听国内哥哥姐姐们每天做功课到11点,她马上直摇头啊。哎,,,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叫她认我个叔吧,我教她网上如何兑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虽然汉字还不会写,但是幽默感足足的,孺子可教!不过土豆-禾苗在文城的才产估计一时半会儿是传不下去了,还是送孩子去学汉语吧. 写繁体字?厉害!
祝你们一家圣诞快乐!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不是找抽文啊?比我中文都好,你还要求啥? 这是不是叫青出于兰生于兰,土豆是好仁别忌妒。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不言有罪兄好,好像兄今天中奖了,:)))
最近的文城要小心啊,以后,互联网,大数据,……,大局势越来越不妙的感觉了。

先祝兄节日愉快,再过几天又得入墙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哥,这字,原来这不叫歪歪扭扭,叫艺术啊?那俺放心了,得收藏起来,:)))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籽姐,好久不见,俺家的都继承了土豆的坏基因呢,先天不足后天补,去籽姐家看犹太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哇哦,圆导,大家的财神兼媒婆啊,圆导好!!

两个多月没顾得上孩子的中文,前天看了几眼觉得全是小肚鸡肠啊,琢磨着怎么办呢……

可能也得给孩子送个豪宅啥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哎,这不,露馅了,被边妹看出来了……
不就是因为家里受苦受难,才到文城找安慰嘛,呜呜呜呜……

节日不哭,要坚强!!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干部越来越偷懒了,自己不写文,留言也到处一样,“Lovely!”给了边妹,怎能再给土豆呢??

节日愉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刚才突然明白了,清静是在手机上看的吧?
得去问一下网管,为什么手机和电脑显示不一样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家苗比你强,不像你那么吞吞吐吐的,而且土豆子你在家的地位不咋高嘛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大土豆还是小土豆,禾苗还是苗苗,这一家子都可爱!
小土豆的中文作业真逗,特别可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说话怎么这么吞吞吐吐拐弯抹角闪烁其词没爹没娘的!--哈哈哈,还是苗苗她爹的基因强大。
土豆禾苗节日快禾,新年如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字很有艺术细胞。节日快乐!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的孩子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清漪园' 的评论 :
“被一个女的占着地方了”,啊哈哈哈哈,被清漪园说得笑死了,来吧来吧,来热闹热闹。:)))

不过啊,也在想点点为什么关掉评论。下午把点的文章读给孩子听了,问她如何,她说这个妈妈一定是舍不得穿孩子送的衣服,而且回家会哭的……被她这么一说我眼圈也湿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点妹妹,你咋关了评论?你的儿子看来没有被你捂坏,健康阳光和孝顺,羡慕ing!点儿妹妹圣诞快乐!想跟你说句话还得到土豆家留言,等会儿小土豆又会跟大土豆说,被一个女的占着地方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孩子好有意思。~~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她比我更爱显摆呢,还去学校教人家中文;小学3年级时一个黑人男同学学了几个字儿,从此坚称自己是中国人,他妈还去学校问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有批准你把她的作业放到网上吗?这可是人权问题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怎么办?找特警郭德纲问问看,:)))))

祝节日安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大姐别夸啦,这字已经没法和去年的比了,不过坏脑筋已经确实多了很多。

寒假准备让她抄写党章100遍,就说是风清阿姨的建议,:))))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谢谢鼓励,并祝节日好,:)))

"她在亲妈和妈妈的中间",不是亲生的妈和后妈的意思,不是的,不是的,(虽然事实有另外一套版本),:))) 。上海本地人管祖母叫亲妈。

汉字,咱家比较杂,一个教台湾繁体字,一个教日语汉字,大陆简体字是孩子自己看书学的,所以经常串得不行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小土豆比大土豆可爱????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现实生活中只有大土豆最可爱!! :)))))

也祝大姐节日快乐,笑口常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土豆比大土豆可爱多了,太逗乐了!土豆禾苗和小土豆节日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苗苗小时候很好的。她在亲妈和妈妈的中间。” 这是什么意思呢?两个妈妈? 呵呵呵。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家苗苗的字?写得真不错,别说比我那大学生儿子好多了,比当今在中国读硕士的都好,我见过他们的蟹爬字,真是羞于见人啊!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仔细看了,还有好多金句呢。比如 “好好学习,天天向下,没心没肺。”
“。。。天塌下来了,也没人会救我。” 哈哈哈。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正是典型的小土豆呢!土豆家出来的,基因一个比一个壮实,真是逗S人咧,:))
这一定是土豆家新年的开胃餐。祝大小土豆和禾苗新年快乐噢!
qun0 回复 悄悄话 也真难为你家孩子了,谁教的中文啊,写繁体字太难了呀。祝全家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小土豆比大土豆更可爱呀!我歪着脖子看了半天,现在正不过来了。怎么办?
祝禾苗和大小土豆节日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她不是思辨,是嚼舌头,而且字写得越来越难看了。不过第二张“您”倒蛮离奇的,有点像是指希拉里……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禾苗开始思辨了?中文写的真好。我女儿现在还是萌察察的,中文会写大中小,一年一个字但说得很好。问家人新年快乐包括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