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午餐时分的絮叨

(2019-04-30 12:57:27) 下一个

我是个爱在午餐时候和同事瞎聊天的话唠。不过,今天有点不同,俺和教会的一位姐妹隔空聊地挺来劲。这位姐妹和我同龄,但是她已经结婚10年有余。更重要的是她的先生是我们教会的实习传道。所以人家是名副其实的师母,但是她本人不喜欢这样的称呼。原因嘛,就是显老,可以理解哈。

我俩的话题是从一位热门博主的文章开始的。介绍一下,那位博主很喜欢自黑,明明过着幸福生活,但是总把中年夫妻的婚姻生活写得鸡飞狗跳的。于是我俩讨论了啥叫忍耐,可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话题之一。作为一个单身女性,很容易被人指责忍耐力不够。还好师母耐心的听我讲, 其实就是我巧舌如簧地辩解。

首先,大多数人在婚姻里能够忍耐是因为有感情基础。爱确实能让人的忍耐力加强,这是不用质疑的。所以啊,你让我一个单身的女性,培养自己的忍耐力,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当然不可否认,很多夫妻感情不错,但有时也难忍一时之气。圣经里那句"爱是恒久忍耐"很多恩爱夫妻都做不到,却要求单身的人做到,是太难为人了。

第二,要有时间的积累。这个和年纪没有关系,因为师母和我年纪差不多,但她的耐心好多了。很多人的忍耐是因为他们在一起有过美妙的时光和共同的回忆。虽然现在的他/她有点不堪,但是谁的生活不是华美的袍上点缀着一些虱子?如果他们交往之初就有人传话,你知道吗,你的未婚夫吃饭叭叽嘴,睡觉流口水。他妈妈完美主义,爸爸好似苏大强,十有八九姑娘会吓跑了。大家都看过[非诚勿扰2],里面一个情节让我最有感触,就是葛优装瘫痪让未婚妻照顾。老实说,如果他们老夫老妻,已经过了一辈子,很多女人不介意。但是新婚之初就这样考验对方,实在搞笑。这就是岁月作的怪。

最后就是外界的诱惑。作为这个世代的女性,我们很幸运,因为人生充满选择。我们可以选择不驻守家庭,而自由地向外发展。当一个人觉得婚姻是可有可无的时候,她的忍耐力当然会下降。所谓无欲则刚,指的可以是大义凛然,也可以是不为所动,没有太多妥协的余地。而那些经年的夫妻不同,他们已经成为彼此的一部分。凡事除了一笑而过,还能怎样?难怪有个导师曾经说,对于一个有很多选择的人,教导忍耐实在有难度。

最后,喊一下我的名言,忍耐是一种美德,可是俺有好多选择。是不是让人羡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有好多选择,是优势! 小妹妹要好好把握机会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话唠多半善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