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身的我,开心的过每一天

(2018-05-04 07:42:00) 下一个

很多人觉得单身的生活比较孤独,而我老是觉得1天24小时都不够用。

不可否认,每天还是要在工作上花8小时。感恩的是,我的工作环境一直不错,也不太忙, 薪水也过得去。关键是离家近,开车7分钟。更可喜的是,同事老板都关系不错。有时还互相约着下班以后一起出去玩。顺便提一句,他们都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族裔,难能可贵。所以,我可以很自豪得说,谁说老外不会和中国人交朋友呢。当然,在我们公司,大家都没有升职的机会。少了利益冲突,自然容易相处。今年初妈妈身体不太好,更是感觉到公司里好多同事的关怀。上到经理,下到接待都每天关心。老妈稍微有个风吹草动,随便和老板说一句,都是让我马上回家。

回家之后,可以干的事情就更多了。近年来,我比较爱健身,经常去健身房打卡。最理想的时候,一周3次,每次1小时。基本上是跳舞+力量训练+YOGA。加拿大的气候 冬天是比较难出门的,我就用手机下载了APP,在家练习。不仅免费,而且方便。锻炼了以后,精神好,少生病,身材更是比20多的时候更紧致。(不小心泄露年龄了)。前不久去墨西哥旅游,穿上了比基尼,运动的成果马上就显示出来了。

上网写博客是另外的一个爱好,可以和从未谋面的朋友神交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因此还挖出了好几个写手。当千里马好,可是拥有伯乐的眼力更让人快乐。偶尔,也会为中文报纸写作,更是不亦乐乎。人嘛,除了自己的那点事,还是要回馈社会的, 所以一直有做义工的习惯,尤其喜欢帮助新移民。3年前,会计师协会更是推出了公益讲座,完全中立,完全免费,又不推销任何产品。基本上就是个税务加财经扫盲班,这样的讲座我1年都要做个4,5次。最近与我合作的机构就是通过我的博客与我联系上,巧合的是,他们的办公室离我公司也就是5分钟路程。下班以后造访了一下,他们非常需要会国语的讲员,于是一拍即合。

每周末,我都会去教会。这个习惯都坚持了10几年,感觉教会就是自己的家。让人感动的是,教会里绝大多数人都是有家有孩子的,但是我们单身或者无孩夫妇还是有个小组。很多成员都已经认识10年之久,彼此了解,彼此支持,更胜似家人。每当有人问我单身的人老了以后怎么办,我都会自豪的说,我们抱团养老。大家计划好把房子买在相邻的地上,或者在同一大楼里,就可以互相关心了。虽然教会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好多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帮助你。今年最后一场冰雨,我们全家在外度假,就是住在同一社区里的教友每天帮我们拿信,看房子,铲冰。妈妈生病的时候,另一教友主动做好了吃的,打电话让我去拿。深深的体会到哪怕没有家庭,我并不缺少爱和关心。有啥理由不开心活好每一天呢,更要把这种大爱传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教会就是家!但我在德国人的教会里,感觉还是不一样。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随缘加努力,我是老传统,有个孩子很好。我向来主张像你这样单身要幸福,有丈夫是bonus.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个姐妹。愿神与你同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别无重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认识的许多白人男女也是单身, 他们也挺快乐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男人,而且不听话挺麻烦的。男人这东西最好在需要的时候来,烦的时候滚。想几点回家也不用回报。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女,另一半如果不合拍,绝对不如单身。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说的这点我也听过,但是不太明白为啥。
不结婚也能体会到被爱啊。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过的开心就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可以单身,但是男人就不行.男人死活也要一个窝,好温热一颗噪动的心.
方川 回复 悄悄话 单身的女生过得很滋润很潇洒在各国都是很普遍的。社会研究也发现最幸福的女人是单身女人而最幸福的男人是结了婚的男人。结论是女子在婚姻中是作出牺牲比较多的一方。
祝LZ永远快乐,让别人嫉妒去吧!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路独行' 的评论 :
确定有点混淆,下次注意。见谅
陌路独行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博主说了一天24小时都不够用,但是既然您经常用中文写作,那我就斗胆建议您再挤出几分钟时间来,复习一下“的”、“地”、“得”的用法。唐突之处,还请海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同意!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快乐就好。结婚但若是不快乐会很糟糕。怎么开心怎么过。赞你的生活方式。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支持,我自己也觉得很充实。
加拿大政府统计,26%的人口是单身,所以报团养老肯定是趋势。
oceanblue07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单身生活也一样可以过得很精彩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妹妹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赞抱团养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就是自己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