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失

(2017-09-19 05:49:53) 下一个

做完年终报表时,然意识到新年已经迫在眉睫了。又是一年了,何况这还是千禧年。走在街头,随处都可听见那首「两千年的爱恋」,弄得每人都象个千年老妖似的。她已经习惯在这个拥挤的城市中孤单地过新年。

到了公司,丽迎面而来。 「今天晚上,和我们一起倒数吧!」 然浅浅得笑着说「不了,已经约了人」。 「这样哦,没关系。不过小心千年魔咒!」丽飘然而去。她说的那个魔咒,然是知道的。无非就是今晚陪你倒数的人,下个千年会和你在一起。丽总是喜欢这些玄乎的东西,就当调节气氛好了。

不过,她还是感谢丽没问她约了谁。不需要知道对方的每个爱侣,只需要失恋时的陪伴。两个在同一家公司的现代女性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不应该苛求太多。只是这次不同,她不能回答,因为她答应了威。

手头的活前几天就干完,这最后一天的上班变得有点鸡肋。突然,刺耳的电话响起,然看了一眼号码,总裁办公室。

"然,报表我已经签署了,财务结果马上会见报。晚上我订了旋转餐厅,早点过去,免得塞车。"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断了。是的,威,然的地下男友,同时也是公司的总裁。说起来,威不是然的顶头上司,但是财务总监休假期间,把一切工作都教给然了。至于一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为什么在最忙的时间去休假,不是她这个级别可以关心的事情。

早早的下了班,然慢慢地朝约会地点走去。路上人真多,其中不少是情侣。多少人会厮守到老呢?不知道,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享受现在并透支未来。世纪末的人们,眼神中都透着浮夸。终于到了,一进餐厅就发现今天的主题居然是千年魔咒。然无可奈何的摇头。威会愿意对她钟爱一生吗?然未尝没有见过二世祖,只不过他们大多都是纨绔子弟,象威这样实干低调的确实少见。

「对不起,我来晚了。」威的出现打断了然的思考。细心的她发现威居然拖着行李箱。「然,我知道你一定很奇怪,但我只有10分钟,仔细听我说。下午,我接到了家里的电话,我爸可能不行了。所以我订了今晚最后一班机回家。在这之前,我想把这个给你。」。他的手上多了个方型的盒子。

她慢慢的打开盒子,猜测里面会是什么。,一定是项链,要不就是耳环。然而,她错了。她看到的是一枚闪亮的戒指。钻石的闪亮让她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脸,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停顿了。「你有十天的时间考虑怎么拒绝或是开始筹备婚礼。」威一如继往的那么自信。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出了餐厅,怎么和他道别,等她恢复意识的时候,她站在市中心的一个广场里。人们激动的等着倒数开始。她开始庆幸,威几乎就陪她倒数了,5分钟之差,那不算。他一定会陪她到老的。她忍耐不住兴奋,拿出那枚戒指仔细端详。人实在太多了,旁边的男子和她撞在一起。

糟糕,戒指呢?找不到可就麻烦了!正在慌乱之际,一个浑厚的男中音"小姐,你的戒指。"他把戒指放在然的手心,"不介意的话,一起倒数吧。"她点点头。"5,4,3,2,1. 新年快乐!"男子拥抱了她,转身离开了。"刚才你和谁倒数了,抓紧那个人,记住你的千年魔咒。"广场上的主持人渲染着气氛。然突然回过神,天啊,我和一个陌生人一起倒数!难道他才是我的…? 她开始在人群中寻找那个人,然而,他的样子已经记不得了。

背后的广告牌依然明亮,广告词很有意思,人生就是在你以为找到的时候彻底迷失自我。把握现在,Omega 手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