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客

讲述亲身经历,感悟天地人生
个人资料
fu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年回顾

(2018-08-20 17:17:50) 下一个

引言:老子五千言之最后一节

原文: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

白话文:真实可信的话不漂亮,漂亮的话不真实。善良的人不巧说,巧说的人不善良。真正有知识的人不卖弄,卖弄自己懂得多的人不是真有知识。圣人是不存占有之心的,而是尽力照顾别人,他自己也更为充足;他尽力给予别人,自己反而更丰富。自然的规律是让万事万物都得到好处,而不伤害它们。圣人的行为准则是,做什么事都不跟别人争夺。

 

自打文学城建起,时不时来逛逛,看看首页新闻,偶尔在我爰我家冒个小泡泡,听听音乐快递。很少转其他论坛,直到一年前,开了博客,写了几个系列博文,记录与肺癌抗争的历程、经验和思考。以及个人的一些往事经历,和学习儒、道、佛家思想的一些感悟。

“考”系列回顾了四期肺腺癌的诊治过程。

“么”系列总结了化疗期间生活饮食方面的经验。

“营”系列着重化疗之后身心恢复,和防止癌症复发而做出的种种努力。仍在继续中……

”了”系列纪念曾经的温馨中医学徙生活。介绍了传统中医门脉承继方式。

“活”勾画目前生活状态,亲身而为。

“杂”以往经历,如几篇“人之初”;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想法。

“引”和“参”介绍其他人的文章、经验和做法。比较推荐“引”系列。“参”则为参考。

感谢上苍给我过去一年,也十分珍惜这些可贵的日夜。又经历过许多,学习了很多,有了许多新的体悟。写下来给自己做个总结,给他人趟条路子,分享人生。

感谢健坛各位的关心支持鼓励和提供各种帮助。在过去一年中发了不少评论、推介和建议,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有冒犯之处,请多担待。

自今年入伏起,没有进健坛。一则自己需要静养,安心学些儒道释,以证人生。二则该坛风格已不适合我,病、邪之气过盛,易污染身心。正常人尚可在此游历,以证天下无病长生不老天地合一。有病的就不要来了,真正的良医很少在这里给出中肯的建议,半瓶水乱炝汤干扰病患及亲友的思路,耽误治疗。致于养生种种,哈哈哈哈………(比秘方兄多用了两个)

欢迎各位老朋友来访我的博客,相信你会有所收获。如果看过我关于癌症方面的博文,仍有问题,请悄悄话。

秋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大浪淘沙666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健坛的智多星,看你的贴长知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先生这段;感谢上苍给我过去一年,也十分珍惜这些可贵的日夜。又经历过许多,学习了很多,有了许多新的体悟。写下来给自己做个总结,给他人趟条路子,分享人生。的确感触很多也很感慨,非常的感谢您这一年多来的好文及指教,文学城里有高人,这是我的心里话,不是敷衍更不是拍马溜须,我自己的感受是;受益匪浅。
street0120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z' 的评论 : Thanks a lot. Wish Fuz happy everyday!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感谢fuz大哥。谢谢你真诚的分享,给需要的人宝贵的经验。你是我最尊敬的人!祝福大哥。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保重身体!谢谢您一直以来给的诸多建议,受益非浅!您不在,我也很少基本不去健坛了。好好保养!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夫子哥,我老伯母服用了一段您推荐的板蓝根(同仁堂冲剂)去医院检查,医生很吃惊的问为什么恢复的这么快?伯母说吃了中药,并拿给医生看了。日本医生说不错可以接着吃。简单的汇报一下,同时谢谢夫子哥。
fu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eet0120003' 的评论 : 在使用化疗药物期间不要服用。此时肠道内膜被化疗药损伤,极易出现细菌性肠炎,甚至会出现肠道菌进入血行造成全身感染。化疗停止两个星期后可以开始用益生菌。每个人身体状况、饮食结构都不同,对益生菌的容受性也不一样。如果出现腹痛腹泻,应该及时停止。严重时,服用大剂量黄莲素彻底消除肠道菌。我先后试过三种,才找到适合自己的
谷海漂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作, 经常拜读,得益非浅!
street0120003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在健坛怎么不见fuz兄问题回答。凭你的经验,Swanson Epic Pro 25-Strain Probiotic 30 Billion Cfu 30 Veg Drcaps 3 Pack 癌患者可不可服用?
Lov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