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咖的第七界

走走、读读、想想、看看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
正文

纽约广场酒店下午茶时光

(2018-06-23 12:31:06) 下一个

纽约广场酒店下午茶时光

 

在曼哈顿生活,节奏很快,CNN最新报导说纽约人一年喝掉的咖啡是美国其他地方的7倍。我对品茶一窍不通,偶尔喝一次,也如同《红楼梦》里妙玉形容的刘姥姥般海饮。虽不能与英伦的下午茶相比,但我们纽约的广场酒店下午茶(The Plaza Hotel Afternoon Tea) 是纽约下午茶经典中的经典。

早年在看电影《Sex and the City 2》时,一开场四个女主汇聚在街头,背景就是广场酒店。我就约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下午茶,屡遭拒绝。一半人说,诶呦喂,你当我是外地人呀,广场酒店我小时候阿婆带我去过好多次了。另一半说,真烧包,一顿下午茶的银子可以吃不错的牛排大餐了……所以一直没机会。今年,在阵阵阴雨天过后,纽约迎来了美妙的季节。机会也来了。

我的大学里的好朋友,我的上铺猫儿(我给起的外号)来游玩。我立马订了广场酒店下午茶,这也是履行多年前我们的一个小小约定。这里先卖个关子,什么小约定等下再说。

在一个晴好的夏日午后,与很久没见的老朋友徜徉在时尚摩登的第五大道,真的是难得。顺着第五大道走上去,到了59街,左手边就是广场酒店。这个曾经让各界名流钟爱的纽约地标建筑广场酒店,传奇故事一直在上演。它的位置真是Prime location, 坐落在号称曼哈顿”氧气吧“的中央公园南端,右边是老字号Bergdorf Goodman 百货/酒店。对面是我的candy store-苹果店。听说郭文贵的5千万豪宅就在对面楼的顶楼。

 

 

 

 

 

 

 

 

 

 

 

 

 

 

 

 

 

 

 

 

 

 

 

                         酒店正门-画风百年不变

在这个门口有太多我不能忘记的镜头。 我无法忘记,上世纪50年代,Katie and Hubbell (电影《The Way We Were》)最后在这里相。 许多年后,《Sex and the City》里的Carrie效仿经典, 轻抚着Mr. Big 的脸说 ”Your girl is lovely,Hubbell.” 转身离去,她的curly hair随风轻盈摆动,那一刻Carrie的勇敢和自信真的帅呆了。这是我最喜欢的场景,没有之一。很多人一直都很好奇为什么Big不娶Carrie而要选择Natasha, 你说呢?(这可能再写一篇也掰扯不利索吧。)

 

 

 

 

 

 

 

 

 

 

 

 

 

 

 

 

 

 

 

 

 

 

 

 

 

 

 

曾经有这样的话,“纽约广场酒店里发生的事,没有不重要的(“Nothing unimportant ever happens at The Plaza”)。”她被认为是名流的代名词,她110年的历史见证了纽约的发展,承载了纽约历史的变迁。当然,她和中央公园一样,也是我们当地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休闲娱乐的地方。这里是好莱坞电影倾心的拍摄地,《碟中谍》、《小鬼当家 II/Home Alone II》、《了不起的盖兹比/ The  Great Gatsby》、《往日情怀/The Way We Were》中都有广场饭店的倩影。

这几年,游人更是纷至沓来。因为我们的总统曾经是她的主人。川总统在1988年,一掷400亿把她买下来, 表示了 “this isn’t just a building, it’s the ultimate work of art. I was in love with it.” 他说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没有根据经济原理做这笔买卖——因为他无法证实这个价钱是否物有所值。毕竟他与第二任妻子Marla Maples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办的。

离约定时间还有一刻钟,在中央公园外围转转。酒店前方是大将军广场(The Grand General Plaza).这个雕塑背后也有一串串故事。转回到酒店正门。尽管过去几十年,酒店几次三番易手,可主人一直保留着原来的建筑风格。这里的样子实景远比电影里漂亮,更不肖说我的手机照片了。并不是所有的复古,都意味着陈旧。

“Memories light the corners of my mind

Misty water-colored memories of the way we were……”

脑子里回响着在大学宿舍里唱了一遍又一遍的老歌,我和猫儿,跟随着恭谨的door man进了前厅,多么熟悉呀,简直和《Home alone II》里,我们的总统打酱油的景致一摸一样。

 

 

 

酒店的经典吊灯-一共有1650盏

 

 


 

 

 

 

 

 

 

 

 

 

 

 

 

 

 

 

 

 

 

 

 

 

 

 

 

 

 

 

 

 

 

 

 

 

 

 

 

 

 

 

 

 

 

清清浅浅的茶时光里,又是10年没见的上下铺老友聊起那些依稀的曾经,青春往事汹涌而来。大学报到,我刚把行李放下,后面有个娇娇柔柔的声音,你好,我叫XX,住你的上铺。她是个小巧的姑娘,来自西子湖畔。白皙的脸庞,一双聪慧的眼睛,眼珠闪着柔柔的宝石绿光。从此猫儿便是她的雅号。相似的家庭背景,几乎一样的课程,一起去食堂、图书馆、跳舞、看电影。 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上大二时,猫儿就在我们班的袋鼠(外号真的不是我起的)的猛烈追求下,谈起了恋爱。大三开始,我们就开始在凯悦饭店(The Grand  Hyatt)实习。所谓实习,就是在商场里卖画,画是我们学校艺术系老师画的。商场旁边就是凯悦的茶餐厅。当时凯悦的客人多是欧美的。那个时候, 能出入凯悦的同胞真的不多。看到那些衣着优雅的客人幽幽地品茶,心里也痒痒的。有一次我刚好和猫儿、袋鼠是一组在哪里卖画的。听到袋鼠对猫儿说,毕业了赚钱了就请她去凯悦下午茶。猫儿看我在吐舌头,就说,将来你来杭州,我也请你到凯悦。

 

我可是当真呢。后来有一次,我们借来《往日情怀》的录像带,全宿舍一起看。看了一遍又一遍,英语不灵光么。看到第N遍时,我突然指着电视说,猫儿,我就请你去这个酒店下午茶吧。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个酒店。也许一语成谶,没多久我就开始了和这座城结缘了。毕业时,猫儿、袋鼠都回了杭州,没多久我也出国了。辗转听说他俩分手了。出国十几年第一次回国,直奔杭州。猫儿请我在杭州国宾馆下午茶加大餐。凯悦已经是小菜一碟了。她告诉我他们分手的原因, 又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校园爱情。袋鼠也在去南美某国大使馆赴任前请猫儿去了凯悦下午茶,圆了对她的承诺。

 

 

 

 

 

 

 

 

 

 

 

 

 

       

 

 

      

 

这里要闪回一下,十几年前,猫儿请我在杭州国宾馆下午茶。在毛主席学英语的地方留影:

 

 

 

喝好了,本来想带着猫儿去泡吧,这里的吧也是久负盛名的。结果那里晚上有婚礼。那就接着在第五大道上逛逛。川普大厦,蒂芙尼百货,洛克菲勒中心……

 
 
随着年轮的扩大,越来越珍惜老朋友的相聚。蓦然回首,惊觉岁月已晚。时间真是个最厉害的魔法师,在它的手里,每个人都在不声不响的改变中悄悄地成长并老去。不知不觉中,那些曾经的激情和执着,那些曾经的天真和梦幻,早已在岁月里慢慢远去。渐行渐远的回望里,那些痛过的、哭过的,都演绎成了坚强;那些不忍放手的、念念不忘的,都定格成了风景。安静中,心渐渐沉寂下来。或是棱角平了,或是成熟稳重了,日子越来越平淡了,脚步也越来越踏实了。

 

【温馨小贴士】

广场酒店下午茶要提前订位的哟。我问侍应生什么时候是淡季,他说这里天天旺季。在opentable.com订位很方便。

酒店联系方式:

The Palm Court at The Plaza Hotel

Fifth Avenue at Central Park South

New York, NY 10019

(212) 546-5300

订位时可以说是庆祝什么。隔壁淑女小姐姐是小寿星。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场面好温馨。听说猫儿是朋自远方来,送给我们的小礼物。

 

更多文章,请移步我的博客:酷游wor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