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咖的第七界

走走、读读、想想、看看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
正文

我的公司我做主-《华盛顿邮报》

(2018-03-08 11:06:56) 下一个

难得去电影院看场电影,看了 “The Post”,中文叫《华盛顿邮报》。Steven Spielberg执导,Meryl Streep,Tom Hanks主演。虽然没拿到刚刚颁奖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可被一致认为业界最佳。是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梅丽尔·斯特里普, 这三大巨头联手,除了经典,还有精彩。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1971年《华盛顿邮报》前发行人、“美国报业第一夫人”凯瑟琳·格雷厄姆(Katharine Graham), 和编辑本·布莱德利(Ben Bradlee)掌握了一份美国政府卷入越南战争,并致大量人员伤亡的绝密文件,公开这份文件将有上千人失业,甚至她自己也将面临牢狱之灾。几经思量与内心挣扎,他们还是将内容曝光,由于极度敏感,足以改变全球舆论对美军参战的观感,《邮报》和《纽约时报》都被政府告上了法庭。登载这些文件将暴露出美国某些战争计划。两周内,官司从地方法院一路打到联邦最高法院,最终法庭以6票对3票宣判政府败诉。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标志着尼克松领导的联邦政府名誉扫地的开始,随后爆发的水门事件直接导致尼克松被弹劾。

images-3 head

三大巨头,品质保证

 

电影看点超多。从女性的视角看,影片中梅姨扮演的《邮报》的当家人Kay在新闻媒体的使命与政治、法律风险的冲突中,突破困境的种种,更是打动了我。在上世纪70年代初,女性拥有自己一份工作非常不普遍,像Kay那样掌管一家公司的更是风毛麟角。在懂事会上,股东Arthur不仅忽视Kay的声音,并且很不客气地提出这个公司原本是由Kay的父亲传承给她丈夫以暗示她作为管理人的不够格。然而,她在一群男人七嘴八舌极富侵略性的争吵中,冒着巨大的风险选择了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发表描述真相的文章。她对百分之百男性的董事会说出如下的话: “It’s no longer my father’s company.  This is no longer my husband’s company.  This is my company and anyone who doesn’t like that shouldn’t be on my board.”

all men

在男性世界里刨食的精彩

噢,我的公司我做主, 掷地有声! 然后,云淡风轻地转身,”各位,我要去睡觉了,晚安… “不得不说,梅姨的诠释帅呆了!

mei

在美国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

这篇影评还真是应景,三八节!一直认为,等到有了比如四.九,或者五.十男人节,才可能男女平等。不错,我们生活在男权世界里,女人常常不被重视。从Kay 的时代到现今,又是半个世纪过去了。女性地位真正提升了吗?一篇名叫“房子是给弟弟留的”文章刷爆了社交网站,读得我触目,更有产妇进产房时,偷偷给医生塞个纸条-“如果有意外,一定要保大人…”让我惊心!是呀,女性荷尔蒙给了女性看似有点脆弱,有些敏感等等特质。请珍惜这种脆弱,这种直觉,这种敏锐,这种悲悯,这种纯净。珍惜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图片来自网络。

更多文章,请登录个人网站:http://kuyouworld.com/2018/02/25/我独醒的大空头《the-big-sho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