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声音

以诗会友。以诗求教。以诗自醒。以诗养性。
正文

将何去何从

(2019-05-22 08:54:37) 下一个

   昨天闺蜜生日,中午陪闺蜜吃饭,下午闺蜜还有课所以吃完饭后就我就回家了,在滴滴上约了一辆车,显示信息车主是70后,我想回去的路可能会无聊一些了。

      等到车来,我和闺蜜拥抱了一下,北京太大了,要见一面真的算得上是长途跋涉,上车挥手说再见。心里还是有些感慨的情绪。

      车上没开暖风,还挺冷的,我也没有要求司机开暖风,我有些晕车,这样冷一点感觉脑袋里舒服些。但是车里有一股怪怪的味道,我总皱着眉,司机大哥回头看了我一眼,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没,没事。就回过头去了,隔一会儿司机大哥又回头,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说:你点,点确认上车了嘛?我说:嗷嗷,马上点,不好意思啊。司机大哥说没事,笑了下。我心里尴尬的抓心挠肺。

      隔了一会儿司机大哥的手机响了,是他媳妇的电话,大哥按了没接,然后腾出手又回拨过去,说的是方言,但是我听得懂,他媳妇问:你在哪儿呢?司机大哥说:不要告诉我你又没带钥匙。然后大哥的媳妇就一直解释怎么回事。大哥最后说:怎么总记不住带钥匙,带钥匙!你说我这都开出去十多公里了还得回去。行,等着吧。

      司机大哥的语气不算好,但是这通电话却让我想到了爱情,我想着他们是真爱,因为司机大哥考虑的不是你去哪等会,或者自己想办法,他只给了自己一个选择,就是把钥匙送回去,所以是基于要送回去所以有些气自己媳妇,真是拿这个笨媳妇没办法之类的情绪。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年纪不算大,没结过婚,没有亲身经历过,不懂为什么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能对于爱情来说婚姻是不吉利的?或许,对于婚姻来说,爱情是不吉利的?

      有很多人计较结婚之后两个人之间就没有爱情了,变成了亲情。我想亲情是人最宝贵的感情,亲情里没有爱吗?更甚吧。

    所以提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是哪位?这是误导,并恐吓了许多相爱的男男女女。

      我想科学的解释应该是:婚姻是爱情的毕业证。就像是从大学毕业,毕业之后不是更加需要努力吗?爱情靠的是荷尔蒙,婚姻靠的是两个人一起努力。

      我们都觉得婚姻终结了爱情,怎么会呢?我特别想说一句诗意浓浓的话:没有婚姻,爱情将何去何从!

      有时候我感觉相爱的时候两个人还有些理智,结婚了反而失去了理智,我们不要对婚姻有什么误解和要求,婚姻不是冻龄术,你十八,我十八。而是,我长大,你长大。

      我做得到十八岁带你看烟花,八十了还带你看烟花,只是生活又不是天天看烟花,否则怎么赚钱养家?就像papi酱在某期快乐大本营上一直问的一个问题:你的生活来源是什么?

      所以婚姻只是张毕业证,所以你们修够了学分,准备好毕业了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哲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