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本懒人

酷爱徒步登山,记录登山点滴
正文

登 Mt. Bourgeau

(2017-09-05 08:36:39) 下一个

Mt. Bourgeau 停车场位于Banff西面大约10公里,这条路线途经4个高山湖泊,Lake Bourgeau, Harvey Lake, Harvey Pass,最后到达山顶,在山顶可以鸟瞰Bow River Valley, Banff town, Sunshine Village, 和Mt. Assiniboine。全程25 公里,爬高1500米。

上午10点半左右到达停车场,准备好向大山深处开行,刚走到步行道起点就傻眼了,这里居然有铁丝网和大门,前面贴了好几个告示,意思是因为附近山火区域关闭。心情一下子落到了极点,不甘心开车1个半小时到这里无功而返,仔细看了告示发现这个区域不在关闭范围内,顿时感觉公园方多事,这里开放为何把告示贴这儿?

大铁门是回来时从背面照的,告示在前面。

一脚踹开铁门(推了下没有推开),后面写着随手关门以防野生动物出来,进山这么多次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要求。关了门开始前行,到Lake Bourgeau前的8公里都是在树林里走,前4公里乏善可陈,大约4公里处居然有个瀑布,是个惊喜,之前看的路径说明里没提到。

 

绕过瀑布继续前行,距Lake Bourgeau大约2公里时路开始陡了起来,连续1公里的陡路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将近爬升的尽头看到2个活计在休息,问我还有多远到湖边,告诉他们大约1公里后他俩明显送了口气。接下来的1公里几乎是平地,在山谷里穿行。很快到了Lake Bourgeau,看到总共不到10个人三三俩俩散布在湖边。翠绿的湖水倒映着三面高山确实很美丽。到这里大约8公里,爬升750米。

 

 

 

 

 

 

简单吃了午饭,继续前行,接下来的路就不那么好走了,小径在碎石上爬升,坡度也大,走了没多久看见刚才较我早离开的俩个姑娘,因为我走的快,她俩让在一边让我先走。半个小时后到了次行的第二个小湖。

没有多作停留,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继续走,路依然不好走,好在很快到了第三个湖,湖水很浅,返着浅黄色,远处有一汪翠绿的深邃。

再往前就看到Harvey Pass,也是我次行设定的终点,经过一段陡峭宽敞的上坡路到了山口,眼前出现了第4个也是最后一个湖,Harvey Lake。

过了山口,可以俯视前后两个山谷。坐着观赏美景几分钟后感觉体力还很旺盛,一看时间也还早,左前方的Mt. Bourgeau也出现在视野里。到这里大约走了10公里,爬升1000米左右,继续前行应该可以登顶。决定后不再犹豫,起身前行,走了大约几百米的平缓的小路,坡度越来越陡,都是在悬崖边的碎石里,难度越来越大,或者体力消耗越来越快。好在半小时后有一个平台,趴在悬崖边俯视Lake Bourgeau,相当的惊艳,好似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山谷里,唯一的遗憾是看不到全景。

稍事休息后动身上行,感觉体力下降的厉害,15分钟左右就要停下来喘口气,风也越来越大。走了一会看到一女的靠在悬崖边的一个巨石后休息,说她已经到了极限,并且穿着短裙太冷。告诉我她丈夫去山顶了,就是不知道多久回来。这个时候我已经把hoody的帽子带上了,风实在太大。告辞后继续前行,坡度越来越大,我基本上不到10分钟就要休息2分钟,大腿开始像灌了铅似的沉重。

在我休息的当口看到后方一个人快速前行,到了近处才发现是我我之前超过的俩个女孩中的一个,估计另一个放弃了。互相寒喧后她没有休息继续大步前行,不一会儿就到了视野外,看来前面坡度没那么大了。

体力恢复点后我也再次动身,走了20分钟后看到那个女孩已经下来了,速度真的很惊人。大约10分钟后我终于到了山顶,发现这里有一个气象站。在顶峰的感觉真的很好,360度一揽无余的视野,前方Bow River Valley, Banff town,右手侧的Sunshine Valliage,Mt. Assiniboine, 后方的黄草坡一一展在眼前。

拍了一通照片发现这里居然有手机信号,而且山顶还有一个Pokestop,好玩,估计是被转过最少的Pokestop之一了吧。

休息了大约10分钟我也开始下山,山顶风实在太大。到这里总共走了14公里,用时4小时10分。走回到Lake Bourgeau时抬头看了看山顶,心说幸亏上山时没有多想,否则看到这么陡的山我肯定不会动心思登顶。

在我下到Lake Bourgeau发现一个人也没有,这时候已下午6点多了,这意味着整个山林里除了我从顶峰下来时碰到的3个人只有我自己了。想到这里我赶紧把熊喷从背包侧面取出紧握在手里,后来实在不方便就放在了上衣口袋里,保证1秒钟之内可以准备好。回到家第二天才发现我带的是个过期而且失效的熊喷,想想都害怕。后来就乏善可陈了,后来7点之前到了停车场,总的行程29公里,爬升1750米。主要是我没有一直在路上走,看到好玩好看的就偏离了路线,多走了4公里,多爬了250米。在大门前的路标上发现了这个,不知道是哪个女孩留下的纪念品,来时还没有。

开车到Canmore时壮美的Canmore标志三姐妹山映现在眼前,心想下一个目标就是三姐妹了。

上面的照片从网上找来的,美丽的三姐妹更激起了我征服的欲望。另外一张是别人拍的号称加拿大马特宏峰的Mt. Assiniboine,真的太惊艳了,可惜需要直升机或者backcountry camping才能到达,什么时候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