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陶钧

选一处可以自由粘贴文字的地方终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最高法有个案情编辑科

(2019-02-22 12:43:02)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个新闻,这个新闻的来源于“美国之声和德国之声。新闻里说前中国最高法院民事诉讼一号庭法官王清林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亲自承认在今年一月初录制的视频中爆料的最高法丢失的千亿矿权案卷宗是自己盗窃的。

 

这个案情的发展真正的出乎我的预料之外。我曾经设想过这个案子的几种调查结果。第一,有可能是不了了之,因为过去一段时间之后,公众已经忘记了这个热点。第二,有可能会是牵出最高法内部的某几个集团性的人物,判刑的判刑,撤职的撤职。第三,整个案子得以彻查,真相大白天下,最高法乃至整个体制内部得到一次整饬。但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王清林承认是自己说谎,是他自己隐藏了卷宗。后来我又反省自己,为什么没有能想到这个结局呢?毕竟不久以前有过这样的例子,例如鸿茅药酒的那位最后疯掉了的医生,还有台湾的那个李明哲,再往前翻,89学运后在法庭上认罪的刘晓波。

 

我真的应该习惯了这样的结局,而且以后一定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且为什么就不能相信真的就是王清林自己编造的谎言呢?!在新闻报道里,最高法院对这个案子已经给出了详细的解读,例如为什么王清林要偷盗卷宗,为什么他要撒谎说是丢了,他又出于什么目的去找崔永元发视频爆料。关于当初爆料视频中提到的摄像头偶然碰巧失灵事件,最高法根本就不承认有这么一回事,而且视频也已经被翻洗掉了,死无对证。其实这时候的死无对证已经是一个很体面的回答了。

 

但我还是感到浑身上下的体寒!放佛听到周围人群中暗暗的冷笑。我是不是一个在杞人忧天的怪物?更何况我还不是杞国人。王清林法官在最一开始找到小崔去爆料的时候,就已经说清楚自己是为了保命,而现在他的目的应该已经达到了。可怜的是小崔这个杞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