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陶钧

选一处可以自由粘贴文字的地方终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电话

(2018-02-10 14:59:31) 下一个

一早起来和大姐去打电话。姐昨晚给我发信息,告诉我妈已经住院一个星期了,下周三做手术。妈辛苦一辈子了,要强的人,还是躲不过命里的这一关。

 

你别担心了,你那么远也帮不了什么。马上手术,等过完年你再找时间回来吧。大姐在电话里尽可能的平静的说话。

 

嗯,妈知道她的病吗?

没和她说,她也没问。不过我想她心里知道。姐在电话里突然哭了。

 

爸知道吗?

也没和他说,家里还有其他事情要他照看呢,也没让他来医院。不过这几天他来电话总念叨着:我总觉得不能....,我想他心里也有准备。

 

你知道我妈昨天给爸打电话了,我就在旁边听着。你猜她说什么了?

说什么了?我心里一阵难受。

老太太竟然让我爸去把今年种的山楂拿去卖了,还要到昌渝屯的早市去卖!来回四十里路!你说这老太太!

啊?!我心里开始发苦。

我当时就说她了,那能卖几块钱?爸那么大岁数了。我接过电话就警告爸,千万不能去,还当年轻时候呢?大冬天的,他再出点什么乱子,就更完了!

你说的对,姐,我一会给爸打个电话,看看他怎样了,真怕他上火。

 

放下姐的电话,就给爸打了个电话。电话里爸一边咳嗽一边大声和我说话。这一年里他的耳朵又背了很多。爸开始耳背的时候,每次打电话都是我妈接,很少和他通话了。

 

爸,你怎么咳嗽上了?我尽可能的大声问。

什么玩意?啊,没事,昨儿早上被风吹着了。你妈说让我把房后的山楂卖了,我就早起去了趟早市。本来你妈说等你回来给你带走点,后来你说今年不回来过年了。就想着卖了。

 

爸,我今年回来过年。我努力忍住眼泪平缓的说。

咋又回来了呢?爸的声音有些沙哑,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你妈住院了?放心吧,啥事没有。你妈年后就出院了。回家就好好养着,啥事没有。我们也不用钱,你不用给我们寄钱。现在村里有医保了,大病都能报销。你哥你姐也都能照看你妈。

我开始哭出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大哥,春节快乐!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这只是一个演绎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