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陶钧

选一处可以自由粘贴文字的地方终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真实发生的省钱故事

(2017-11-07 10:46:36) 下一个

上周末下雪了,

我第一时间想到要换雪胎,

于是我来的Costco的修车部,

站队等了10分钟,

工作人员很有耐心的接待了我。

 

我说要预约换雪胎,

工作人员把我的会员号输入电脑,

然后对我说:

电脑显示你上一次换轮胎,

是在去年这个时候。

我回答:对呀,差不多都是下雪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换轮胎

工作人员又说:

电脑显示,在这之后你就没有

再换过轮胎。

我回答:对呀,那又怎样?

工作人员继续耐心的说:

那就说明你的车现在还是雪胎。

..........

短暂的两分钟

..............

我说:那么我认为我就不需要

再换轮胎了。

工作人员冷静的回答:

我想是这样的。

我又问:换一次轮胎多少钱?

工作人员查了一下:

“74块钱

我点点头:

那么我今年就省下了74块钱?

工作人员认真的看着我:

技术上说,你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精工 回复 悄悄话 每年要求换掉的雪胎是带钉的那一种,studded winter tire上的钉子对路面有损害。 普通的雪胎橡胶软,耐磨差,夏季轮胎磨损大,对路面和四季胎一样,不存在强制要求换掉的规定。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是在曼省,我也只是听一个刚考驾照的朋友提醒我这个法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回陶钧' 的评论 : 有这种事?大概是你们州的土规定把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是一直在那里换轮胎,今年春天的时候忘记了。听一个朋友说,政府要求每年四月份的时候一定要换掉雪胎,不然会罚款。说是雪胎会损坏路面,没核实过。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在那里做个rotation 和balance,但没想到换胎这么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