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过路人

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路人,希望对他们有一点帮助。
正文

癌症4期A(2-症状与治疗方案)

(2017-07-28 17:22:47) 下一个

   文章的题目选择是因为医生告诉我淋巴癌有很多种,我的这种5年生存率只有25%,他会给我介绍一个有经验的主治医师,详细还要听听专业医生的说明。

  我当时的症状是:鼻子塞满血块不通气,眼睛干燥,早上起来睁不开眼睛,需要点眼药水才可以看见东西。肿块原发处疼痛不止,一日一片的止痛剂已经到了痛就可以随时服用,药量是每次3片,最高达到一天吃4次,12片的记录。另外,转移到左小腿的肿瘤也痛得不能走路。因为肿瘤压迫食道和呼吸道,咳嗽不止。但是,淋巴癌的症状却相对不明显,体重没有激减,病前78kg,住院期间75kg,睡觉没有盗汗,疲倦感也不明显,炎症指标只有6.9,低烧37.4度左右。

  面对死亡我的选择是病交给医生,如何活要自己来决定。于是我和妻子一个在家,一个在医院分头上网查了大量的病例,临床以及患者经验信息,在8/22被告知癌症的当天就毅然决然的停止了医院的饮食,肉鱼蛋奶全部拒绝。以蔬菜,豆浆,豆腐果汁来充饥,每天坚持食用3-5个柠檬。8/26出院回到久别的家,我已是寸步难行的状态。从回家到8/29日去做PET-CT那天肿瘤的剧烈疼痛几乎没有了,医生问我吃止痛药了吗?我才发现我已经把吃药忘记几天了,而且每次只吃1片而已,奇迹发生了。

9/1 再次住院,主治医生高山教授再次详细向我和妻子讲述了病情和治疗方案,肿瘤从原发处冲破横膈转移全身,T细胞属于不规则类型,相对比较难治,而且是4期,属于中恶性以月为单位发展,但也有希望治愈。治疗方法是化疗,治疗方案是CHOP,6个疗程每次间隔21天,9/2开始12/17结束历时4个月。对于饮食医生提出担心会在化疗期间营养不足。我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说,我虽不是教徒但信仰佛教。医生也就放弃了劝告。为了不把悲痛留给亲人,我选择坚定的抛开一切杂念活下去。

小结:

1. 要全力配合医生治病。

2. 要坚持活下去的信念,两眼一闭简单。不能把悲痛留给亲人。

3. 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素食主义者。我是一个肉食为主的典型东北人。但是,新鲜蔬菜水果平衡的饮食,均衡的营养让我摆脱了疼痛。大家都问我病好了你还吃肉吗,我坚决的回答说肉鱼蛋奶对我来说已成为了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高水阔' 的评论 : 营养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问题,柠檬吃法很多我主要是榨汁后和苹果菠萝猕猴桃橙子混在一起榨果汁来喝。沙拉和红茶,冰水里也有放柠檬。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说起来复杂,差了很多资料一路边吃边看的走到今天。我不主张和提倡什么主义,只是在无奈时像小白鼠一样试着需找适合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而已。
山高水阔 回复 悄悄话 挺你,- 坚定的抛开一切杂念活下去!

不吃肉鱼蛋奶营养足够吗? 柠檬是直接吃吗?
方家胡同 回复 悄悄话 吃素食对病有没有好处,谁也说不清,但是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你是怎么想起要吃素不要吃鱼肉蛋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