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咱俩离婚吧 & 口琴曲:掌声响起来

(2019-05-18 17:12:25) 下一个

 

口琴曲:掌声响起来 by 鲜榨时光 (送给GraceX :)

 

 

难得轻松的一个五月的星期六。很罕见地飘着小雨。好像本已绝经的老年妇女,忽然枯木逢春,又开始淅淅沥沥。到处湿漉漉绿油油,空气中氤氲着植物荷尔蒙的气息。

 

最难得的是,儿子这个混世魔王不在家。昨天黄昏就被好哥们的妈接走了,去人家sleepover,今晚游完泳才回来。女儿也去上中文课了。于是,家里只剩下我和某人。这里的黎明,十分地静悄悄。

 

解冻了一把虾仁。泡上一把粉条。切了一块豆干。炒了四个鸡蛋。然后,抄起剪刀,冒雨去后院割了两丛韭菜。一共四丛,又高又壮,两丛就装满一小筐。

 

和了四杯面,准备做韭菜馅儿盒子。音箱里放着排箫。我走来走去地忙。

 

吃饱了没事干的某人蝎蝎螫螫(这个词是《红楼梦》里形容赵姨娘的,不知为啥,他那个架势让我想了起来。)地走来,就义一样地说:咱们,离婚吧!

 

我:离呀?Who 怕who!

 

某人说,逆境加分这事儿,你听说了吧?

 

我:母鸡。

 

某人:你真是山中无甲子,寒暑不知年,不关心时事,闭塞!让老爷来跟你科普一下!你知道,华人正在起诉哈佛歧视亚裔对吧?华人SAT成绩普遍太高,所以现在一些学校就说,那我们不看SAT成绩了。SAT一听,不乐意了,它还得赚钱呢!都不看SAT了,钱从哪儿来?于是它就想出一个馊主意,说,除了SAT成绩,我们再提供一些其它指标,供大学录取时参考。这个指标,眼下正在铺天盖地如火如荼刷屏讨论的,名字就叫:逆境加分。顾名思义。什么算逆境呢?单亲家庭算。住烂区算。低收入算。有逆境,就给加分。至于什么是逆境,SAT说了算。换句话说,你认为的逆境,人家不认也白搭。这么一加,亚裔更惨了。也不单亲家庭。也不住烂区。也不低收入。父母都是硕博。全要减分。所以现在,大家都在讨论,如何加分。

 

如何加分呢?Google招人,一看是个黑人女,特开心,为啥,政治正确,又收编了女的,又收编了黑人,一下俩名额都达标了。或者,像网上广为流传的那个小说,两口子好好工作,孩子申请学校老大难。一方犯个罪,好了,逆境!加分!咱改不了皮肤颜色,也不能犯罪,也降不了收入,剩下的招儿不多,如果不愿住犯罪率高的区,就只剩下一条路可走:离婚。

 

我:你以为人招生办都傻子啊?忽然那么多单亲华人毕业生!

 

可以早离啊?咱现在就离,等儿子上大学都离个七年了,可以写进简历!

 

完后呢?还住同一屋檐下?离婚还同居十多年,直到老二上大学?

 

这个好说,就说不想卖房子,也买不起别的房,只好一起住着。然后,孩子归你,我每月给你打点儿钱,你就变成低收入单亲妈妈养俩娃,立刻加分!

 

服了。这么猥琐的主意,也亏你想得出来!

 

就兴他们压榨华人,不兴华人下有对策?切!已经有华人爹妈在蠢蠢欲动,筹划离婚。我跟你说,这没准儿还真是一条路呢!

 

我忽然有了主意。要不,我去犯罪吧!

 

某人大惊。你想干嘛?

 

杀人放火偷东西都干不出来……我看了他一眼。也许,我可以家暴你,这样咱就有犯罪记录了……

 

这个,还是算了吧……

 

还有一个办法,我幽幽咬了口苹果。

 

啥?

 

内什么,咱俩死一个。或者你死,或者我死。就彻底单亲了。

 

我靠……这好像不能算办法吧?

 

我俩同时叹口气。万恶的美帝,就这样,把俩中国top 2毕业生活活逼到生活的边缘,成了中年猥琐男,猥琐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n0 回复 悄悄话 给我吓了一跳,心想放着这儿女双全的好日子不过,这不是作吗。原来是逗你玩呢。
口琴曲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