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荒野(小小说)

(2018-03-31 06:04:41) 下一个

 

 

姐,我不能陪你了。剩下的路你就要一个人走了。那些豺狼虎豹,你不要怕。它们都是纸老虎,你无视它们,它们就没有力量,伤害不到你的。这包百合花的种子,请帮我带到绿洲去,请帮我撒在绿洲上,还要请代我照看,直到它们开出雪白的花。姐,保重,再见!

 

说完他就死了。任她哀哭刻骨,他再不睁眼看她,也再不开口说一句话。他就那么慢慢冷了。她的手一直放在他脸上,感觉温度一点点流走。他们之间,终于阴阳两隔。

 

到那一刻,他陪了她整整七个月。

 

他们相识在荒野中途,在她最疲乏困顿之际。他比她小两岁,所以叫她姐。他教她如何享受荒野生活,一天天变得快乐和强大。他让她看到希望,看到漠漠荒原尽头绿洲的影子。他慢慢让她懂得,一切都是好的,都是修行。她决定在荒凉里开出绚丽的花。

 

但是他死了。茫茫荒野,只剩下她一个人。

 

她抱着他冰冷的尸体,把眼泪流干。她不能让他被野兽吃掉,所以她用十根手指挖土,挖了三天三夜,鲜血长流,露出白骨,终于在坚硬的土地上挖出一个坑来。她把他放进去,最后一次摸摸他的脸,抱了抱他,然后就一把把将土撒在他身上。完成这一切时月光如水,她疲惫已极,倒在掩埋他的地方,睡了。他们之间只隔一层黄土,却隔着生与死的距离。他就在她身下。

 

她梦见了他。他坐在一片高岗上,目光清远,身形高大,笑容还是那么纯真。他说,姐,走吧,一直朝南走,无视那些野兽。记得把我的百合花种子带到绿洲去。谢了!

 

她醒了,把他的花种子塞进胸口,最贴近心脏的地方,上路了。

 

荒野还是无边无际。野兽还是四下横行。她一个人走,和从前一样。而不一样的是,她再也感觉不到孤独。他的笑容一直在她心间。每当遇到艰险,她都泰然挺住,想着他的话:一切都是修行。好几次她和野兽狭路相逢,想到他的花种,她目光如炬,直面它们,它们呲着獠牙看她一会儿,就去了。

 

她唱起歌来,给另一个世界里的他听。唱着唱着,她哭了又笑了。她知道,在另外一个地方,他一直在默默守护着她。所以她不害怕。

 

她穿过风,穿过雨,穿过死亡的布局,穿过无尽的年华,终于来到了绿洲。她看到一位老者端坐在那里,微笑地看她到来。

 

欢迎你们!他说。

 

我们?她疑惑地回头,没有别人。

 

我是一个人。她说。

 

明明还有一个小伙儿嘛,就在你身后!

 

她再次回头,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在微笑呢,还在对我挥手。他现在正在牵你的手!

 

可是她什么也感觉不到。但是她瞬间明白了,绽出一个含泪的微笑。

 

请问,我可以把这包百合花种子种在哪里呢?她珍重地从怀里掏出那个小包。它还带着她的体温。

 

老者打开看了看。这个不是花种,只是一些沙砾。

 

她全身的血液都凝固。

 

谢谢你!她泪流满面,回身对着空气说。

 

03/31/2018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有种奇怪的感觉,但依然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