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姜和小姜(六)

(2018-03-27 12:19:43) 下一个

 

老姜一把扯下面膜。

 

行啊你老妹儿,看不出你还有这才能!——必须说脸皮厚也是种才能哈!你姐要你这颜值,估计被人看一眼都得感到抱歉,更别说主动要求人家,就算人主动提出来也不好意思接受哇!所以我就说嘛,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必定再给你开一扇窗,人丑不要紧,脸皮厚自能所向披靡!——不过姐劝你这本事只在老外面前使,他们是美盲,看你跟看我没区别,不定还觉得你更美,因为比起你姐这窈窕淑女,你胸大屁股大么!但国男就不一样了,猴儿精猴儿精,不见兔子不撒鹰,就你这色相,估计倒贴都没人理,再丑加脸皮厚就等于至贱无敌了!

 

小姜听她姐这一番调侃,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斗争了片刻,这两种表情就在她脸上形成动态平衡。

 

姐,要不是你一直对我很好,就你这尖酸刻薄劲儿,我真要怀疑你是不是我亲姐!

 

铁定不是你亲姐!其实我一直怀疑我是咱爹妈抱养的,因为放眼全家,我这颜值已经不能用基因突变来解释了!

 

小姜扑哧一声笑出来。

 

老姜继续伺候自己的脸。接着说,你的艳遇之旅!

 

然后我们就在约定的日子出发了,卢卡来公寓接的我,他开辆黑色奔驰,这还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坐奔驰呢!里面真豪气啊,真舒适啊,还放着小提琴曲,我也不大懂,就觉得特缠绵悱恻,车里的气氛浪漫极了!我不时偷看一眼卢卡,他目不斜视地开着车,鼻梁很高,眼窝很深,虽然人比较瘦削,但胸肌特发达,坐得特笔直。实话说,当时我就沦陷了。我就想啊,这么老成持重的男人,心眼儿这么善良,还有这么好的职业,他老婆疯了啊还去外遇!换我绝对死心塌地一辈子!

 

老姜翻个白眼儿。人死心塌地有时只因别无选择。话说,他当时要是扑倒你你是不是秒从?

 

小姜脸微微一红,沉默片刻,老老实实吐出一个“嗯”字。内什么,我确实幻想了一路,想着,我们之间会不会发生点儿啥,哪怕牵个手也好啊。但我也只是想想,知道自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他那么好,就算老婆跑了,想嫁他的女的也肯定排成一长溜,我有啥资本能被他爱上啊?

 

那可不一定。老姜插嘴。古往今来,丑女配帅哥的例子海了去了,你既不空前也不会绝后。狗屎运来了最忌讳傻站着琢磨自己配不配,而是要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一头撞到狗屎运怀里去懂不?

 

这个没法儿大胆吧?我总不能初来乍到就投怀送抱!

 

老姜撩撩头发,神色妩媚。那是你没用!换作你姐我,哼哼。跟你说吧老妹,女人颜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风——情——懂不?风情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转眼吞没你。在寂寞里,你无力抗拒,特别是夜里,想我到无法呼吸……就这意思,你自己悟吧!当然你底子实在不咋地,一不小心就有丑人多作怪的嫌疑,所以师傅领进门,你自个儿拿捏,别恶心着人家就行。——你接着说。

 

那天我们玩儿得贼尽兴。卢卡带我跑了好多地方,还请我吃饭,本来我要请他来着,他说我是学生,不能让我花钱。他还给我买饮料,买点心。我那个感动啊!姐你能想象吧,一个高龄丑小鸭剩女,国男都不带正眼看我一眼的,这么优秀的男子却对我这么关怀备至,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银河系?

 

老姜扫妹子一眼。银河系不够,必须是宇宙!

 

好吧宇宙。然后,夕阳西下时候,在最后一个景点,我跟他说,能不能跟你合张影,留个念啊?他答应了,腰板挺直地站在我身边,我就偷偷往他身边蹭了蹭,感觉到了他的体温和肌肉的力度,还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气息。当时心跳得不行,我都怕我管不住自己,一头扑进他怀里,还好我没有。我就看着他,特真诚地对他说,谢你花一天时间陪我,我知道我不是美女,甚至很丑,而你却一点儿不嫌弃,对我那么照顾,你真是个……

 

等等等等!老姜杏眼圆睁地大叫。你说什么?你跟他说你很丑?你二不二傻不傻啊!知道你没颜值也没脑子,但没想到你没脑子到这种地步!有跟人坦白说自己丑的么?特别跟老外这种睁眼瞎?装美女还来不及,你倒好,自爆己短,愚不可及!活该剩一辈子!

 

小姜无奈地叹口气。姐,我就这德性,不会装,在喜欢的人面前尤其不会装,你又不是不知道。

 

然后呢?他说啥?

 

他眼睛亮亮的,一天都没怎么笑的他忽然笑了,露出两排白牙。我觉得当时他的眼神还特别温柔。他说,你怎么会这么说自己,你不丑,而且挺美的。

 

看看看,你姐说什么来着?老外全是睁眼儿瞎!

 

我觉得这就是句善意的谎言吧?虽然有时老中觉得丑的老外觉得美,但在我身上我觉得老中老外不难达成统一。这点儿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后来我知道他老婆就是美女,可能因为这个他不那么看重容貌吧?但不管怎么说,我特感动。我对他说谢谢你,这一天会让我终生难忘的。他说他也要谢谢我,让他以全新的视角去审视自己的国家,并且和我在一起他很快乐,很放松,他很喜欢我的笑容。

 

哈,这就是传说中的王八瞅绿豆了!老姜眨眨眼。然后呢?你没趁机再约?

 

临投奔你前又约了一回,请他来住处吃饺子,算是表示感谢。小姜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